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青年创业者沙龙暨 两江·天府创业青年互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06-22 13:12/上游新闻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6月1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指导,两江新区双城办、两江新区团工委、天府新区成都团工委、两江新区科创局、天府新区成都科创和人才局、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主办,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腾讯众创空间(重庆)、天象产城、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联合团委承办,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重庆市青年商会、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两江新区招商集团、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高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小江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中心共同支持的“智汇两江-定义新生代影响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青年创业者沙龙暨两江·天府创业青年互动主题活动在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北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活动除了吸引现场的70名项目代表、投资人、青年创业者外,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步直播给两地青年,活动线上观看次数超过30万次。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二级巡视员杨进才,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华敏娜分别代表了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就成渝联动,共同助推两地新青年创新创业话题发表了致辞感言。

图片2.png

▲领导致辞

随后,重庆两江新区科创局副局长王博坤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创和人才局副局长张华,从目前两地青年创业现状、产业发展布局与人才培养政策等多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与前景。

协同合作,共筑成渝双城青年创业孵化载体联盟

此次活动中,两江新区团工委、天府新区成都团工委联合成渝两地10家孵化载体共同成立了“成渝双城青年创业孵化载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将主要通过联合成渝两地孵化载体、青年创业者协会、投资机构等平台,通过合作交流帮助成渝两地青年创业者对接双创资源,助力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加速。据悉,前期将开展包括成渝两地双创行业交流、空间高校开放日、成渝优秀青年创业者双城游学、成渝两地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大赛、成渝两地青年项目融资对接会等形式的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助推成渝西部内陆开放门户建设贡献力量。

“在未来,腾讯众创空间(重庆)将高度整合自身双创资源帮助成渝青年创业者对接腾讯双创扶持政策,真正意义上帮助成渝两地创业者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腾讯众创空间(重庆)运营负责人谭锐作为联盟发言代表讲到。

图片3.png

▲成渝双城青年创业孵化载体联盟授牌

凝聚创新力量,展青年双创风采

在联盟授牌仪式后,活动进入到“圆桌沙龙”与“创客快闪”环节。来自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卢宇翔、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科创部副部长陈晨、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李仁波、腾讯众创空间西南区负责人丁宇洁、爱奇艺潮流文化坊CEO吕落伊,富坤创投合伙人王栋以“创业双城记,青年影响力”为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就当前成渝两地青年双创现状与成渝经济圈带来的新机遇发表了看法。

“以前,外地企业来西部城市发展或者拓展业务,总绕不开选择成都还是重庆这个问题。双城经济圈建设让两个城市一体发展,本质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样,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也激活了许多中小企业发展潜力。”爱奇艺潮流文化坊CEO吕落伊在论坛中讲到。“双城经济圈不仅仅带动的是两座城市,更多的会带动经济圈内城市群的发展。都说创业是大浪淘沙,参与的人群变的更多,被淘出来的真金就更多。而青年作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坚力量、主角担当,具有更大的发展可能性。”

图片4.png

▲“创业双城记,青年影响力”圆桌沙龙

会议最后一个议程,由“成渝青年创客快闪”组成,6家来自重庆和成都的青年创业者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与对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带来的创业新机遇、新可能发表了看法,展示了成渝地区新生代创业者的创业新风采。

作为全球最大的年轻人职业成长加速平台之一,实习僧专注于校园招聘和雇主品牌领域15年。作为今天“创客快闪”环节的第一个展示企业,实习僧创始人丁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现场及直播间的青年创客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都说今年疫情造成了许多大学生就业难,希望在座和直播间的青年企业家们能更多的用到实习僧招聘平台,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就业”他说到。在丁伟分享后,来自成都小心愿网络科技、圣开世教育分别在现场介绍了“C位潮流盲盒”项目和高职教育创业路上的经验。

图片5.png

▲创客快闪环节

在天府新区的青年企业家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后,紧接着来自两江新区的三位青年企业家也加入到“创客快闪”的环节中来。冲壳子科技、森梅医疗科技、美村科技的企业负责人轮流上台向青年同伴进行分享。其中,森梅医疗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慢性病临床病情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公司自主研发 “肃医”临床病情管理平台,构建了基于临床病情的院内院外一体化病情管理体系,创始人张敬在通过对公司核心产品的介绍,引发现场投资人及观众的不断注目。而最后上台分享的美村科技其旗下数字化农产品产地服务平台聚土网,则通过遍及各地的产地服务网络为农户提供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分销服务以及数字化服务,帮助农户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本以为只是简单的项目介绍,没想到每位创始人都是以自己的项目为例,讲述了不同方向的创业经验和产品分享,这样的内容对我们这些同龄人的启发非常大,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两地青年来进行交流”,一位青年创业者在现场的听完分享后说道。

(据两江新区团工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王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