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两江”科技创新年度发布 新经济领头羊 两江新区优秀企业引领创新驱动

01-09 00:10/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吴嘉雯 侯佳

创新引领,智汇两江。1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举办 “智汇两江”2019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年度发布活动,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涂亚雄,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牟小云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备受关注的2019“智汇两江科技创新企业”重磅榜单。其中,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科斯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

企业.jpg

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是第一个重庆本土孵化培育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也是第一个在业界完整掌握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文字识别等智能感知技术和知识图谱、人物画像、大数据分析等认知决策技术并均做到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

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签约入驻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是一家专门从事液晶面板生产的企业。2016-2018年,该企业累计完成产品和技术开发约500余项(含衍生品),申请专利近600件,贡献产值近500亿元。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集12英寸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为一体的功率半导体企业,打造了全球最尖端的电源管理及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及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并拥有自主的功率半导体设计、制造与应用等工艺技术100项专利,有效促进了重庆电子信息产业从笔电基地到“芯屏器核网”智能终端的全产业生态链布局。

重庆科斯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领先的提供体外诊断(IVD)设备及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首台全开放式化学发光免疫检测平台的设备制造和服务商,科斯迈生物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国外医疗器械巨头垄断和技术封锁的局面,已成为国产化学发光免疫检测设备领域的领跑者。

 

 

附:2019“智汇两江科技创新企业”名单

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科斯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王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