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情播报 > 正文
张国荣离世二十年,众多好友发文悼念
2023-04-01 09:46: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年前的今天,香港歌手张国荣离世,这一消息震惊了整个华语娱乐圈,也让无数歌迷痛失心爱的偶像。即便是20年后的今天,依然有那么多人怀念他。

资料图:“荣迷”来到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外献上鲜花,摆上遗像,以字句悼念一代传奇张国荣。李志华 图

经典歌曲成为青春记忆

大约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流行音乐迎来“神仙打架”的黄金时代。作为歌手,张国荣的表现十分耀眼,堪称天王级巨星,《风继续吹》《当年情》《Monica》火遍华语乐坛。

不过,曾有观点认为,他进入娱乐圈并非只是兴趣使然。张国荣小时候家境不错,但童年却过得不算完美,自小就没有与父母同住。

张国荣的父亲张活海是香港著名的洋服裁缝,但他没有子承父业。1977年,张国荣带着自己的歌去参赛,一举斩获丽的电视“亚洲歌唱大赛”香港区亚军,从而进入歌坛。

从艺多年,张国荣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于大街小巷传唱,成为几代人的青春记忆。他本人,也成为众人口中的青春偶像。

演唱会修复版播放达1700多万次

张国荣是代表曾经香港黄金时代的三栖艺人,2005年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他身上有一种多愁善感的气质,很容易会带观众进入他的世界。他的舞蹈热力四射,演唱充满激情,舞台是属于张国荣的。

张国荣曾经说过他很渴望被爱,也愿意分享爱,一句关心、一句鼓励,他都会很记得。他离开了二十年,却似乎从来没有淡出媒介。

去年,张国荣《热·情》演唱会修复版视频在线上播放,1700多万人次的观看,证明了这个时代依然对他保有热情;今年3月29日,为纪念张国荣逝世20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馆举办“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展览透过其经典舞台服饰、旧照片、唱片、影视作品、歌影视奖项及私人珍藏等,展示及回顾他在音乐、电影等方面的杰出成就及其对流行文化的影响。对于全球“荣迷”,这都是一件心心念念的大事。

众多好友发文回忆往事

今天是张国荣逝世20周年的日子,好友也纷纷发文回忆往事,怀念永远的哥哥张国荣。

辛晓琪:风继续吹

艾威:二十年前的二十年前

周慧敏:今晚,我要为你唱歌

陈炜:永远宠爱张国荣

资料来源:极目新闻、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新浪微博

编辑:陈艳琦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