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情播报 > 正文
综艺粉丝“过节”了!《2022中国好声音》等3大音乐现场正面PK,你选了谁?
2022-08-06 15:16:03 来源:上游新闻

“屏幕这下子热闹了!”

“不得不服,‘浪姐’制造话题依然一流。”

“黑豹、唐朝、轮回、吴彤、栾树……我们70后的青春回来了!”

毫无疑问,刚刚过去的8月5日,对于无数国内综艺节目粉丝和资深流行音乐迷来说是一个如同过节一般的日子。当晚,《2022中国好声音》《乘风破浪的姐姐3》成团夜,以及“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三大音乐现场同时段展开PK,享福的自然是观众。

▲《乘风破浪的姐姐3》最终的成团阵容

截至6日凌晨,三档节目可以说是各有斩获:“浪姐”依然在微博热搜上优势明显,而在上游新闻记者的朋友圈里《中国好声音》和“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勾起大家的回忆也一点都不少。

“姐姐”们的表现依然高光

从播出时段上看,5日晚的三个音乐现场几乎是正面PK。但因为除了回归的第11季《中国好声音》是在卫视平台播出之外,其余两档均是网播,所以已经无法像过往一样直接通过收视率来展现他们各自是关注度,只能说是各有所获。

▲截至5日晚11点,微博热搜前十中有两条都是《乘风破浪的姐姐3》

▲单看文娱榜热搜,《乘风破浪的姐姐3》优势更为明显

先看近一周前热度就已经被炒得很高的《乘风破浪的姐姐3》成团夜。上游新闻记者专门选取了5日晚11点左右的微博热搜作为参考。此时,节目已经完全结束,姐姐们哪些成团尘埃落定。在微博热搜文娱榜的前12名中,只有4个词条和“浪姐”无关,其话题“统治力”由此可见一斑。那英的那句“成团了也没什么用”更是一度高居热搜榜首。

相比之下,《2022中国好声音》就平淡了不少。平心而论,在节目的保留项目导师开场秀中请来了刘德华压阵,加上这又是华仔在内地综艺节目的首秀;所以,即便是隔空对唱,开播前的关注度并不算低。只是当节目真播出了,网友们的讨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烈。

▲酷云的53城数据显示,《2022中国好声音》的收视是当晚卫视节目第一

而在业内较为流行的“酷云”收视数据系统中,《中国好声音》依然证明了其惯有观众群不容小觑。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整个播出过程中,其收视关注度牢牢占据了卫视平台的第一;即便算上央视,也只有国际频道(CCTV-4)排在它前面。

“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带来的则是“回忆杀”这个关键词。无论是曾和马友友等一起获得过格莱美的吴彤再唱摇滚版《满江红》,还是栾树独唱《礼物》,都让年纪稍大一点的资深摇滚迷惊呼不已。在记者的朋友圈里,直播链接也一直呈刷屏之势。

《好声音》和摇滚演唱会品质更胜一筹

但如果我们从节目以及音乐的品质看,显然《中国好声音》和“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还是更胜一筹。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好声音》影响力近年下滑明显,微博视频号直播演唱会也早就不新鲜了,但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乐评人都在5日当晚讨论得更多的还是这两大音乐现场。

▲“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勾起了无数资深乐迷的回忆

“《好声音》还是保持了惯有水准吧。”之前一直有关注“浪姐”的95后乐迷刘熙媛5日晚选择了回归的《好声音》。在她看来,谈不上惊喜,但首期亮相的几位学员的演唱也都让自己饱了耳福。

知名乐评人卢世伟也点赞了《好声音》。他提到“办了11年的《好声音》再一次告诉我们,中国是不缺会唱的好歌手的,缺的是给他们合适的机会和合适打造他们的人和歌。”

▲吴彤的亮相在很多摇滚迷看来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同样曾多次出任音乐真人秀专业评审的乐评人爱地人则对“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更“来电”。在他看来,这场演唱会集结到的七组乐队,“几乎就是中国摇滚乐从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的一个精华缩影。”

其中讨论热度最高的除了吴彤,就是栾树带来的《礼物》。作为一首当年写给唐朝乐队离世贝斯手张炬的纪念歌,爱地人认为本次栾树带来的独唱版改变也是成功的。“(他)加了和声作为气氛组,整体改得更宏大;也加入了一些爵士之类的元素,有点摇滚歌剧的感觉,算是挺成功的改变。”

让他格外感慨地是,“虽然只此一场,但《乐队的夏天》那种感觉也算是回来了。”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