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国宠物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成功举行
上游新闻文靖尧2023-03-31 15:03

3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宠物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市农业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国的120名选手同台比拼了技艺。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强对宠物行业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提高宠物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宠物健康护理员比赛和宠物美容师比赛两个赛项,考核内容包括技能实操和理论考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直属重庆基地主任魏来介绍,重庆市农业学校作为宠物健康护理竞赛新标准起草和修订单位,不仅规范了宠物行业职业技能工作的健康发展,还推动了宠物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重庆市农业学校校长王华平表示,这次竞赛在重庆市农业学校举办,是对学校师资实力的检验,学校也同时承担了成立相关培训基地的任务。通过竞赛拿到技能证书的选手们,能获得市场更高的认可度,同时也具有了申请中级职称的基本资格。

上游新闻记者 文靖尧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滕飞飞

责编:吴光亮

审核:罗强

责编滕飞飞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