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裕农资讯 > 正文
重庆12个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一起看看你去过几个?
2022-09-19 15:15:11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农业农村部

近日公布了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重庆12个村榜上有名

⬇⬇⬇

NO:1

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

天险洞村地处主城四大山脉之一的明月山脉的槽谷中,近年来还建起了农家乐,发展起了乡村旅游。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起舞

村内川东民居风格的亭台楼阁,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

再加上历经沧桑的参天古木、民居墙头的青藤老树,庭中盛放的小野花,真可谓是步步入景,处处似画。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茜茜

附近景点:云龟山

NO:2

大渡口区跳磴镇石盘村

在大渡口金鳌山海拔280米的铜鼓山下,有一个叫“石盘村”的美丽乡村,藏着一片幸福丛生的五彩花田。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兴莉

冬去春来,陌上花开,一望无际的梯田花海,是对当地斜坡地形的绝佳利用。

站在高处,还能俯瞰长江,波澜壮阔,让人顿生豪情。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花

附近景点:大渡口古镇、长征厂、茄子溪

NO:3

彭水县善感乡周家寨村

彭水周家寨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碧波荡漾的乌江画廓上。

进入村落,碧水怀抱,奇峰异景,怪石林立,古树参天,苗乡风情,形成了以山水石林为一体的天然画卷。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小小

周家寨已建有滨江公园、怪石迷宫、水月洞天、玉龙神剑等景点。

游客可以漫步滨江公园领略水天一色的乌江画廊风光;景区湖畔绿树成荫,风光秀丽;还可以邀上三五朋友,来水月洞天观流水潺潺。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小小

附近景点:乌江画廊、阿依河

NO:4

黔江区阿蓬江镇大坪村

大坪村位于黔江阿蓬江镇西北方,毗邻底蕴深厚的濯水古镇,南靠风景秀丽的神龟峡。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几百年的历史沉淀,让大坪村形成了具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历史文化、传统古建筑,“草圭堂”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古建筑体。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附近景点:濯水古镇、神龟峡

NO:5

开州区满月镇甘泉乡

甘泉村因村内泉水甘甜而得名,村内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

这里民风淳朴,四面环山,夏季更是难得的消暑胜地。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甘泉村以种植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造为径,以民宿酒店为形。

游客们春来登山赏花、夏来避暑戏水、秋看红叶采果、冬来赏雪烤羊,已成为开州区必去的旅游打卡点之一。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叶子

附近景点:雪宝山

NO:6

大足区棠香街道和平村

和平村毗邻大足石刻北山风景区,基本保留了乡村景观的原始性,自然条件和乡村生产历史的独特性,使区域拥有特色突出的乡村旅游资源。

农耕文化、乡村风俗、田园桃李、名寺古刹、千年树木,具有与城市截然不同的郊野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特色。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向国庆

附近景点:大足石刻、龙水湖

NO:7

忠县磨子乡竹山村

竹山村位于忠县磨子乡东北部,全村由原印盒村和竹山村整村合并而成。

2021年以来,竹山村大力发展农业观光、蔬菜采摘、瓜果采摘等产业,西瓜基地、柑橘基地、笋竹基地应有尽有。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茜茜

附近景点:石宝寨、白公祠

NO:8

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

猎神村位于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腹地,竹海之门、猎神湖、寿海等景区景点相继落户于此。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龙一近年来这里着力于打造高端民宿,重庆的“小丽江”已初建规模。在这里静静呆上几天,即使什么都不做,也是一种享受。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龙一

附近耍事:百里竹海、双桂堂、双桂湖

NO:9

城口县厚坪乡龙盘村

龙盘村地处城口厚坪乡东部,境内有三十多处令人心旷神怡的生态自然景观以及新建的龙峡水库,是夏季乘凉避暑的好地方。

近年来,龙盘村举生态旗,走特色路,以建设“灵秀厚坪”为目标,坚持走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之路,生态旅游已初见成效。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5群 玟小六

附近耍事:亢谷、黄安坝

NO:10

潼南区太安镇蛇形村

蛇形村位于潼南太安镇东南部属丘陵地带,著名的香水百荷田园综合体就在这里。

景区儿童农耕文化园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亲子情景式体验中心,吸引全国各地游客观光旅游。此外这里还可以体验农耕文化,享受农家生活。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飘

周边耍事:双江古镇、大佛寺

NO:11

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石坪村

石坪村拥有多彩的高山田园风光和独具特色的土家风情,还唢呐声声道尽土家人的历史故事,土家山歌唱出土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修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的文星塔,精湛的石刻技艺将当时的建筑风格与人文风俗融为一体,二者相得益彰,是远近闻名的地标建筑。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燕

附近景点:万州大瀑布

NO:12

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

静观镇素心村因境内种植上千亩素心蜡梅而远近闻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壮观的“十里蜡梅观光长廊”。

此外,这里还可以品农家年味、购生态土货,感受独具一格的乡村旅游。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王大爷

附近景点:缙云山、十里温泉城

趁着闲暇,带上家人

抽空去住上几天

感受正宗的乡村生活

原标题:重庆12个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一起看看你去过几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