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裕农资讯 > 正文
裕农·新乡风㉛|巴南蔡家寺村:打通“断头路” 告别“兜圈子 ”
2022-07-27 15:13:01 来源:上游新闻

“断头路接通了,村民出行不用爬荒坡‘兜圈子’了。”7月26日,巴南区姜家镇蔡家寺村党委副书记李福屿站在村口,指着全长3.4公里、宽4米的平坦水泥路说,自从去年9月打通了“断头路”,村民去镇上办事再也不用担心雨天路滑不好走了。“这下好了,到镇上又快又方便。”村民们满意地说。

大家所说的“断头路”,其实叫蔡槐路,因连通蔡家寺村和槐园村而得名。2015年,脱贫攻坚,白云山村援建修筑了“蔡槐路”,是一条泥结石农村公路。随着经济发展,相比于村里其他公路,“蔡槐路”显得道路狭窄,通行不便。

“以前,到镇上卖菜,要绕一个半圆,又累又费力。”蔡家寺村村民李坤伟说,“断头路”硬化前,村民们要沿着姜蔡路、木隆路绕“半个圈”才能到镇上,“到了镇上,感觉菜都不新鲜了。”李坤伟说,如果不绕路,走“羊肠”小路,遇到下雨天,打滑、摔跤是常事,“一身泥水,还怎么赶场嘛?”

村民出行不便的情况被反映到镇上后,姜家镇随即派专人去现场走访、调研。综合多方面的考量,姜家镇决定把“羊肠”小道“去弯取直”,全部硬化成水泥路,方便村民将紫薯、黑玉米等农产品及时运送出村售卖,方便村民的生产生活。

消息一出,姜家镇附近的几家石子厂主动表示,愿意出资出料,帮助村民修路。

“现在确实方便了,5分钟左右就能到镇上。”李福屿说,路通后,现在有人直接开车到村里买菜,村民不出家门就把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而等渝湘复线高速开通后,紧邻高速公路出口的蔡家寺村受益会更大,农产品可以卖得更远、卖得更好。

一条平坦路,串起村与村;一条平坦路,连通镇与村;一条平坦路,带动乡村产业新发展。巴南城乡一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打通更多的“断头路”,畅通乡村“微循环”,进一步提高巴南的交通水平、改善人居环境,让村民的出行不再难,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巴南区城乡一体发展中心 罗吉莉 供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