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裕农资讯 > 正文
乡村发展如何更稳定?“致富带头贷”将让农户更安心
03-04 20:24:20 来源:上游新闻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零售优先的个人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建设银行重庆北碚支行结合当地特色,通过好的金融产品,积极参与并落实其中。

近日,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审批部相关负责人带领个贷审批团队和北碚支行一行,就北碚支行上报北碚区歇马镇人和村致富带头贷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现场与人和村相关负责人就当地经济发展情况、现有金融资源、当地农户生产规模,以及对建设银行创新产品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人和村有何特色?

养鱼、配套加工制造、乡村旅游等,都是当地目前的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目前,当地村总人口4290人,以农业为主要家庭收入的农户约300户,外出务工300多人,其余以从事工业制造、加工服务、商业经营为主要家庭收入。值得一提的是,人和村北碚“447”锦橙还曾获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年产量1200吨,年产值500多万元。

据了解,通过本次针对性地实地研讨具有创新特色的金融产品“裕农快贷-致富带头贷”产品,分行审批团队因地制宜,探索“致富带头贷”的实现路径。现场同人和村村委达成了合作意向,于近日审批通过,北碚支行成功经办重庆分行首笔致富带头贷。

致富带头贷是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向乡镇人民政府本级干部及下辖的行政村符合条件的致富带头的农户客群,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个人贷款。

目前,人和村村级公路沿线有40多家私营企业,符合实际情况。如今,年轻农户在这些企业打工挣钱,年长农户在家种植多种农产品和配套加工,加上乡村旅游带来的“福利”,家庭收入比较稳定。

下一步,北碚支行将持续深入拓展农户信贷,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总分行战略。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