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期待 > 正文
新期待|永川区:整治农田促丰产
2023-01-25 13:30:1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永川仙龙镇石宝寺4组农田整治加紧进行中。记者 张其宏 摄

“馒头山”“巴掌田”“鸡窝地”严重制约了农业现代化发展,也不同程度阻碍了农民增产增收。近年来,永川区综合运用水平条田化、地块缓坡化、坡地梯台式、地块自连互通改造多种模式,耕地逐步实现“小变大、短变长、陡变平、弯变直”和“路相连、渠相通、涝能排、旱能灌”目标,农田整治也推动了耕作方式逐渐转型升级。

永川区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以“宜机化、标准化、智能化”等为建设内容,按照“两镇+多片”的空间布局,去年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5万亩,优先在条件比较成熟的仙龙、金龙、板桥等镇街整村整镇推进,成片集中打造高标准农田全程机械化示范区。

永川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适宜区域大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将坡脊地、巴掌田变成宜耕地、整片田,不断夯实藏粮于地根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现代特色高效的农业新路,有效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永川区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12万多亩,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近60万亩。

到2025年,永川区将新增高标准农田20万亩,全区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98万亩,力争产量突破48万吨。

原标题:永川区:整治农田促丰产

编辑:鄢芮

责编:郭承斌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