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事 > 正文
身边事|綦江:春耕备耕忙 农业生产开好局
2024-02-20 10:34:48 来源:綦江日报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綦江区各地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力争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日前,在綦江区新盛街道宝珠村,蔬菜种植大户陈大兵正忙着翻耕土地。“去年我种了56亩蔬菜,主要是茄子、辣椒、丝瓜、苦瓜等,有市场有销路,效益很好。”陈大兵笑道,“今年我打算增种四季豆、糯玉米。之前育的苗已经出土了,趁着这两天天气好我把地翻了,准备移栽。”

陈大兵连获丰收,得益于机械化作业的助力。“用旋耕机耕地不但平,而且耕的地又松,平整度非常好。”陈大兵告诉记者,“以前我请二十个人挖一天地的工作量,现在一天就耕好了。”

近日,陈大兵耕地的田埂上站满了来学习的人,当地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机械操作方法和耕地相关知识。 

“大家要注意采用小油进档、大油耕作,操作时双手平行,脚步均匀,这样耕出的土地才平整。”新盛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员丁茂向参观学习的人群作了介绍。据了解,新盛街道已组织筹备各类播种机械、耕地整地机械1000余台(套),深耕翻土1.6万亩地,为农业生产做足了备耕准备。

丁茂表示,新盛街道将围绕高标准农田做足“农”文章,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调整产业布局和种植养殖结构,加强农技、农机推广应用,力争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50%以上,持续深化“一核五园”建设,整体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原标题:春耕备耕忙 农业生产开好局

编辑:陈晓    责编:吴光亮    审核:程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