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事 > 正文
身边事|大渡口:体验民俗文化 送居民“福”利
2023-01-25 13:27:13 来源:大渡口报

猜灯谜、送春联、非遗展示、年味背景墙打卡……近日,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群众需求,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在晨花公园和冰糕厂观景平台举办了“民俗贺新春·公园幸福游”迎新春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众多辖区居民参加。

▲市民领取“福”字。

在晨花公园,工作人员为居民设置了游园环节,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按社区志愿者的引导领取游园券,有序排队参加活动。萌兔套圈、猜灯谜、蒙眼摸福、百发百中等游园活动让居民在游戏中释放压力,提前感受节日气氛。“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参加活动还能领礼物,好开心。”参加完游园活动的居民罗大福高兴地说。

此外,在冰糕厂观景平台,糖画、面塑、剪纸、叶雕及其他手工艺作品展示区人头攒动,大家围观并体验糖画制作,面塑传承人教居民动手捏动物、免费领取剪纸作品、居民动手学习编制中国结……现场一片欢乐祥和。同时,来自新工小学的老师们还执笔蘸墨、尽情挥毫,一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红彤彤的“福”字,为居民们送上冬日暖心“福”利。

原标题:大渡口:体验民俗文化 送居民“福”利

编辑:鄢芮

责编:郭承斌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