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事 > 正文
身边事|丰都直发 电商助力新鲜特产保供主城
2022-11-26 18:35:46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丰都县栗子乡工作队和中共丰都县三建乡委员会、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了以“山水同源 齐心抗疫 丰都直发 三建助力”为主题的保供特别行动,充分发挥当地电商平台——“三建电商”的产品体系、供应体系优势,持续以优惠的价格、优质的产品、高效的物流来服务广大市民。

此次,三建电商平台专门开设了“保供专区”,不仅配置了蔬菜包,还有栗子大米、土鸡、土鸭、牛肉、羊肉、土鸡蛋、干竹笋等本地农产品。11月8日以来,三建电商的物流量每天逾1000单,截至目前总计14000余单,总量超过70吨。同时,通过工作队的积极协调,借用京东物流巴南区界石镇营业点作为临时物流基地,协调民生集团物流车8辆、招募社会志愿者20名,专门负责向快递不能到达的小区供货,不仅大大促进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同时也确保保供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三建电商还将根据需求增加聘用三建乡本地居民加入保供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发掘潜力人才,在保供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发展本地供应链,并为日后的“新农人”培养打好基础。

近年来,三建乡通过抓网点建设、产品开发、物流渠道、平台拓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将电商作为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打造。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帮助下,占地15亩、投资1800万元的丰都县龙河流域农产品暨电商集配中心于今年5月建成投用,这也意味着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的影响力将扩展到整个龙河流域,该中心依托丰都京东云仓及京东物流体系,可实现年仓储、冷藏、冷冻及配送农副产品18万吨,能有效带动解决三建乡1.87万亩“三变”改革产业和龙河流域10余个乡镇农产品销售配送问题。

通讯员:张一萌

编辑:陈晓

责编:罗永攀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