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事 > 正文
身边事|以安全促安心 綦江区农业农村委检查户用沼气设施
2022-08-06 16:23:03 来源:重庆綦江网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日益升高,沼气设施产气量明显增加,这段时间更是沼气设施安全使用的重要关口。”为确保农村沼气用户安全使用沼气,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綦江区农业农村委生态能源站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户用沼气设施安全检查和安全使用管理宣传。

“沼气池附近严禁烟火,要检查池子是否正常产气,首先疏散人员,然后在距离沼气池10米以上的沼气炉具上点火测试。”“沼气池虽然停用,但还没按照要求填埋,也没有落实安全措施,堆放柴草杂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走访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用户讲解了安全用气、安全管理等知识,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用户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目前綦江区共有农村户用沼气设施6108口,正常使用的360余口,闲置未用达5700余口。“闲置和废弃沼气设施的体量大,加强安全管理非常重要。”綦江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街镇加大对闲置和废弃沼气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綦江区农业农村委检查户用沼气设施 以安全促安心 让沼气没“脾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