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事 > 正文
身边事|綦江石壕镇为70余公顷辣椒“上保险” 种植户成省心挣钱的“甩手掌柜”
2022-08-06 16:15:54 来源:重庆綦江网

“今年我种植的辣椒全部由保险公司承保,很大程度上规避了自然灾害、病虫害的风险,收成在望。”綦江石壕镇红椿村辣椒种植大户张大发说。

据了解,今年,石壕镇在产业发展上谋新局,“牵线搭桥”促成农户与重庆綦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订单辣椒”协议,在保底收购、随行就市的模式下,又组织农户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加强辣椒种植、收购“双保障”,确保辣椒产业增收。

“辣椒保险的费用由县级财政补贴70%,剩余30%则由订单公司支付,相当于种植户不用出钱还能得到保障,村民参与性很高,反响很好。”红椿村党支部书记张正平介绍。

目前,该镇已组织农户与保险公司签订辣椒保险70余公顷,保险金额近87万元,受益群众覆盖全镇6个村,共6户大户、124户散户。

原标题:石壕镇为70余公顷辣椒“上保险” 种植户成省心挣钱的“甩手掌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