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女子带2岁儿子进女汤池被拒,给的差评为啥成“好评”?
2022-12-12 10:21:22 来源:极目新闻

因不让2岁男童随妈妈进入女性洗浴汤池,上海一家温泉店被给予差评。12月10日,许多网友自发前去差评留言下声援店家。店方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店内顾客大多都是年轻女性,她们比较抗拒男孩进入女汤池,因此才规定身高80厘米以上男童不能带进女汤池。(据12月10日极目新闻)

相关视频报道截图

首先得说明,打差评是消费者的权利。该女子觉得温泉店规定不让80厘米以上男童进入女汤池不合理,给自己造成麻烦,就此打个差评,据实说明理由,作为消费者并无不妥。

至于这个差评给得有没有道理,能否给其他消费者参考,人们心中自有一杆秤。许多网友声援店家、支持店家,就是在用实际行动给这个差评一个“差评”,让差评变成了“好评”。

的确,温泉店做的是年轻人的生意,特别是年轻女性的性别意识比较强,在超过80厘米身高的男童面前裸露身体,会有被冒犯的感觉。如果温泉店放任男童进来,消费者体验不佳,会面临更多实实在在的差评,留下什么“有男童进女浴池,下次再不去了”之类。

据报道,店方在接受采访时称,此前店内也曾出现过妈妈带男童进女汤的情况,最终在客户的一致要求下,店内才作出了上述规定。现在不少网友就表示,“能明确执行这个规定真的很让人放心。”

所以,该女子的差评,还真成了店家活广告。说到底,就是该女子没有尊重孩子的性别意识,又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以自我为中心,不要“你以为”,只要“我认为”。

10月30日,福建泉州一宝妈独自带2岁儿子去逛商场,由于身体不适,怕孩子独自在厕所外不安全就带进了女厕,期间被厕所内的一群女生骂“没素质”。但这位妈妈的吐槽就得到不少网友的宽容,一是因为上厕所这事等不得,另外就是女厕有隔间,并不会造成隐私外露的情况。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人认为这位妈妈行为不妥。

一些网友声援店家,就是被这些问题所困扰,所以前去表达观点。而新闻里,时常传来因此引发冲突的消息,总是闹得不愉快。

这就说明,男童到底是80厘米高,还是120厘米高,才不能去女性专用的厕所、洗浴间等,社会也很难达成共识。但有一点,如果这些场所都有明确的规定,还是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才好。

这件事给我们的另一个启示是,商家完全不必把差评当作洪水猛兽。一方面,可以将此当作自己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有针对性地作出改进;另一方面,这些差评也可以给其他人参考,是否有价值他人自有判断。比如说,有人购物后给的差评是针对快递服务速度慢的,但有些人对快递速度并不敏感,这样的差评也不影响他人作出购物决定。相反,如果一家热销的店铺里某件商品全部是好评,中差评不见一点踪迹,这反而让人生疑。

说来说去,就是要容忍差评的存在,不管是“你以为”还是“我认为”,因为有些事情还真没有绝对的对错。女子给温泉店差评一事,网友可以给出自己的观点,但也没必要进行网暴。否则,也偏离了评价的初衷。

编辑:康磊

责编:龙春晖

审核:王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