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高铁新线激起“一江春水”
2022-06-17 13:16:48 来源:重庆日报

郑渝高铁试运行了,郑渝高铁要开通了,郑渝高铁沿线好耍的地方有哪些,郑渝高铁沿线周末出行攻略……这两天,媒体上关于郑渝高铁的消息格外丰富,重庆人的朋友圈,对郑渝高铁沿线景点的介绍与旅游攻略也开始多了起来。

一条新线路,结束了云阳、奉节、巫山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也将大美重庆的更多细节展示在人们眼前。乘着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东风,重庆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将在郑渝高铁的助力下成为更多人的选择。郑渝高铁,激起了大美重庆的“一江春水”。过去因距离和交通只停留在想象中的美景,如今变成了可以抵达的诗和远方。

行在画卷中,满目山河秀。从重庆北站出发向东北而行,路途风景不少:长寿湖、云龙冰臼群、青龙瀑布、龙缸风景区、三峡之巅、巫山小三峡等,景观各异;长寿古镇、梁平双桂堂、三峡移民博物馆、张飞庙、白帝城遗址、巫山博物馆等,回声悠远。人文的,自然的,轻松的,厚重的,总有一款能击中旅客的兴趣点。

大美重庆,处处风光,需要便捷交通赋能。高铁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了可能。过去,游客需要驾车、乘船才能到达的地方,如今只需要一张高铁票即可。郑渝高铁,让“快游慢旅”成为了可能。山川沟壑,再也不是游客心向远方的阻碍。不仅如此,旅途的舒适度、准点率、速度、路途用时,也相较以往得到巨大提升。游客可以将更少的时间花在旅途,更长的时间留在景区,“风尘仆仆”“舟车劳顿”等表述,将成为历史。

大美重庆,人文荟萃,更需要服务提质增效。过去,受交通所限,旅客选择不多,面对品质参差不齐的景区服务,有时候会有“吃哑巴亏”的感觉。“将就”吃一顿、住一夜,既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寒了心,也让景区因缺少竞争意识而裹足不前。如今,有了高铁连接不同景点,游客可以灵活选择出行时间、路途终点,这将倒逼景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而助推重庆文化旅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条高铁线路,将景“点”串成了线,一条条旅行“线”,共同勾勒出大美重庆的壮美画面。高铁疾驰,会激活沿线区县旅游业,也将带动周边餐饮、民宿、农家乐、土特产销售、导游服务等相关产业腾飞,为乡村振兴助力。大美重庆,既各美其美,也美美与共,一条高铁新线,为续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源源不断新动力,也让市内外乘客实现“双向奔赴”,去追寻各自的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