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工会帮你找对象!今年将开展的40场婚恋交友活动可以这样参与

上游新闻谭旭2023-04-17 21:23

今(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将开展40场“渝见·会聚良缘”职工婚恋交友活动,为单身职工提供一个诚信、可靠的交友平台,寻觅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自2021年以来,市总工会紧盯单身职工婚恋交友现实需要,打造“渝见·会聚良缘”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品牌,以开展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活动、婚恋交友课堂、建立婚恋服务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群团组织横向联动、工会组织纵向推动、线上线下月月互动、职工需求有力促动”的常态化机制。

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来,共开展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活动152场,婚恋交友课堂16场,参与关注活动人数共计4.1万余人次。

今年,市总工会将开展40场“定制”活动,其中4场市级主题活动和36场市级专场活动。

其中,主题活动致力于整合群团资源,强化群团联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以群团联动、川渝互动和区域带动为主题的示范活动。

市级专场活动则注重分类服务,开展以不同行业特点、兴趣爱好为主题的专场活动,比如针对新业态群体职工、教育科技、金融财贸、产业工人队伍等行业开展专场活动,特别是今年在每个季度至少会举办一场新业态群体职工专场活动,或是根据职工兴趣爱好,开展摄影、烹饪、茶艺、徒步等主题相结合的专场活动,通过融入文体娱乐、兴趣培养、技能提升、公益服务等内容,让单身职工在提升文化修养与技能才艺的过程中,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职工该如何参与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个人申请、基层审核、统一报送、实名认证”的原则,各单位有意愿参加活动的职工朋友填写活动报名表,由各基层单位工会组织负责收集,并对报名人员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报送到各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然后再报送至市总工会。

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单身职工数据库”,每次活动前会发送活动信息,职工根据活动时间和内容报名参加,每周都有一至两场的交友活动,活动时间也非常灵活。

今年的首场大型主题活动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科协共同主办,作为今年“渝见·会聚良缘”职工婚恋交友活动的启动,将在下周举行;第二场大型主题活动将联合四川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扩大活动覆盖面。此外,考虑到中心城区之外的区县也有需求,市总工会将在渝东南地区和渝东北地区分别举办一场大型活动,欢迎广大单身职工踊跃报名。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编辑:李周芳

责编:蒋艳

审核:周尚斗

责编李周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