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来了 重庆昼夜温差最高15℃让人“乱到心塞”

上游新闻综合2023-03-03 16:31

秋裤与短裤齐飞,棉袄和短袖共舞……又到了乱穿衣的时节。3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了一份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在这份地图中,重庆的昼夜温差最高达到了15℃,该如何穿衣,也是让人“乱到心塞”。

“乱到心塞”

重庆昼夜温差在10至15℃

近日,全国大部掀起升温浪潮,在这波大回暖中,全国大部气温将会攀升至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的水平,不少地区将提前感受4月甚至5月初的温暖。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未来三天(3月4日至6日),全国大部昼夜温差十分明显,白天最高气温上升快,但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慢,北方部分地区昼夜温差最高甚至将超20℃。

气温急速穿越,大街上,“棉袄与短袖共舞”的混乱状况将再次上演。虽没有像部分城市开启“早穿棉袄午穿单”的模式,但重庆的气温也是让人“乱到心塞”。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可以看出,湖南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中东部、四川盆地到重庆一带,白天升温猛,昼夜温差在10至15℃,也可谓是忽冷忽热,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气温任性穿衣勿乱

春捂讲究“上薄下厚重首足”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这里的二月和八月,对应的是大多数年份的阳历3月和9月。为何3月气温如此任性?王伟跃分析,通常3月份,随着大气环流的调整,暖湿气流逐渐活跃,冷空气势力减弱,加上太阳辐射给近地面增温,导致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快;但此时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慢,昼夜温差非常大,偶尔冷空气还会顽力抵抗,气温波动较大,所以这个季节穿什么的都有。

目前正值季节交替,气温起伏明显,虽然白天有温暖如春的感觉,但早晚体感依旧有些寒凉,建议大家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根据温度和环境随时增减衣物。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穿衣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兼顾最低气温,当昼夜温差大于10℃,早晚还需添衣捂一捂。春捂讲究“上薄下厚,重首足”,尤其老人、儿童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早晚外出尤其要注意保暖。

新闻多一点>>

抓紧晒太阳 周日晚上雨又来

据@重庆天气 消息,3日,重庆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阳光。15时,全市气温13-21℃,大部地区气温>16℃,其中奉节气温已达20.7℃,其次是潼南19.8℃,沙坪坝此时气温17.8℃。

在接下来的周末,重庆天气依旧晴好,但到了5日晚上,又将迎来小雨天气。所以,春光正好,趁着放假,抓紧去晒晒太阳吧。具体来看:

3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3~22℃。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9~21℃。

3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5~23℃。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2~20℃。

3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中心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气温13~18℃。

资料来源 中国天气网 @重庆天气

编辑:饶治美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