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送别老英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一等功臣蒋诚因病逝世
2023-01-05 21:12:49 来源:华龙网

蒋诚生前照片。

华龙网消息,1月5日,记者从重庆市合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一等功臣蒋诚于2023年1月5日上午10时01分在合川区人民医院因病逝世,享年94岁。

革命军人立功喜报显示,蒋诚在上甘岭战役中立了一等功。

蒋诚,1928年12月出生,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玉河村村民,1949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1月随部队入朝作战,经历大小战斗400余次。在上甘岭战役中,他以一人之力持重机枪歼敌400余人,巧借深坑掩护击落了1架敌军战斗机,因此荣立一等功。1955年2月,蒋诚退伍返乡,深藏功名当农民,积极参与修建铁路、乡道等便民工程,大力发展蚕桑产业,特别是他自己贷款为乡亲修公路,更是被群众广泛赞誉,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和一位革命战士的英雄本色。

2019年7月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率先报道了蒋诚的先进事迹《献礼“七一”·百姓故事特别版|又一个“张富清” 乡村老人的秘密铁盒 竟藏着尘封几十载的军功章》,其后经全国媒体广泛跟进报道,感动了很多人。

蒋诚档案

2019年9月,蒋诚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2019年10月,被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重庆好人”;2020年10月,被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11月,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原标题:送别老英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一等功臣蒋诚因病逝世

编辑:陈璐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