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韵达重庆快递物流基地建成投用 系全国最大的智能化分拣中心
2022-09-23 06:17:51 来源:涪陵发布

涪陵发布消息,近日,市级重点项目——韵达重庆快递物流基地投用,这标志着韵达物流全国最大的智能化分拣中心正式投产,日产能可达800万票。

走进位于涪陵区新妙镇的韵达重庆快递物流基地,智能化分拣中心正在快速运转。快件“上线”后,从称重到扫描信息到分拣,全面实现了智能化,无需人工,它们来自哪里、去向哪里一目了然。

在整个物流大环节中,分拣是最为繁琐的一环。用时、错分率直接关系到物流时长,而眼前这套智能分拣体系,操作员只需把快件放上传输带,扫描机就会自动进行数据识别,然后按照既定程序将快件传送到下一个环节的分拣主线和装车口,每小时的处理量高达4.5万票,高效率、零差错,让快递更快。

韵达快递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称重一体的五面扫描机和终端智能的自动分拣矩阵构成的智能分拣体系,相比传统的分拣体系,优势在于提升了分拣的效率,也减少了错分给整个分拣体系带来的负担。

韵达重庆快递物流基地占地面积600亩,目前有标准化厂房23万平方米,包含智能化分拣中心、智能云仓中心、结算中心等,涵盖集散、仓储、配送、运输、中转等综合物流服务功能;同时,还将有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冷链仓储等类型的企业入驻,形成以物流为核心的产城融合有机社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韵达重庆快递物流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对整个西南地区电商物流快递行业的发展起着推动作用,为重庆快递行业的产能提升,信息化、自动化和机械化的水平提升作出贡献;同时,也为打造长江上游区域重要的商贸物流节点和重庆重要商贸物流中心打下基础。

原标题:韵达重庆快递物流基地建成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