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9月1日起执行!万州人行道上违停将被罚款

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2022-08-01 18:27

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人行道是公共步行空间,但有些不自觉的人将车子开到人行道上乱停乱放,不仅影响行人通行,也损坏了道路设施。不过这种乱象很快将得到遏制啦!

万州区城管执法支队将从9月1日起正式开展城区人行道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专项治理。按照《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规定: 

未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违者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在人行道上非法设置停车点,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依据《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区城管执法支队将人行道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行为,重点遏制违法占用人行道停车;清理、取缔在人行道上非法设置的停车泊位;做好已施划人行道停车泊位的维护、管理,以实现人行道上违法停车治理的长效化。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治理以公园广场、重点商圈、中心城区人行道停车矛盾突出路段等区域为重点。在重点区域整治的基础上,向其他路段推开,形成全方位规范的良好局面,使人行道停车秩序规范有序,在人行道上停车管理方面出成效、出经验。

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和交巡警部门已经实现车辆信息的共享,确保专项整治高效推进。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8月31日为宣传准备阶段。执法人员将采取在辖区重要商圈、繁华地段、重要路段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力有序开展宣传工作,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9月1日至12月20日,执法支队将组织专门执法力量,严格依法查处城区人行道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的行为。

12月20日至12月31日为完善总结阶段,重点总结分析经验做法,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原标题:即将执行!人行道上违停要罚款!万州人注意!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