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嘘……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渝中开启“静音模式”

微渝中微信公众号2022-05-24 18:02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

广大学子也早已进入了备考阶段

为给广大考生

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 生活 考试环境

渝中区生态环境局 区教委

区住房城市建委 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

建立“高中考”施工噪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保障考试期间宁静环境

进一步健全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

夜间施工噪声联合管控机制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

生态环境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即日起,渝中区将以投诉热点项目、考点和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工地为重点,建立重点监管台账,对每日投诉热点及时会商整治措施。各单位还将严格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在高考中考期间全面暂停除抢险、抢修以外的在建工地夜间作业审核,及时向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宣传普及高考中考期间夜间施工管理要求,指导提前做好建设规划,依法文明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渝中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相关部门和街道开展夜间联合巡查,在高考中考期间对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工地派专人值守,督促施工单位将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要求落实到位。

同时,针对高考中考期间擅自夜间施工和在考试期间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从事噪声作业等环境违法行为,将“零容忍、出重拳”,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即日起至中考结束期间,欢迎市民朋友拨打24小时投诉热线63832682,对违法夜间施工行为进行举报。

原标题:嘘……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 渝中开启“静音模式”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