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现场打探!轨道24号线一期今年6月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03-17 06:40:35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又传来了好消息!

3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24号线一期工程各个标段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巴南区福鹿大道融创体育公园段的24号线鹿角北站施工现场。此时,工人们正在开展围护结构、土方开挖等施工工作。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中铁二十局总工程师王世军介绍,鹿角北站是24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站,是一座地下两层双柱明挖车站。该站沿甘泉路东西向敷设,横跨福鹿大道。由于该站正好位于福鹿大道的地下,开挖作业会对正常行车造成影响,为此该路段实施了交通导改,项目施工方在原福鹿大道东侧修了一段600米的道路,保障车辆通行。

“待车站施工完成后,福鹿大道会重新恢复原状。”王世军补充说道。

“24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首条以‘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为设计理念建设的示范线。”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项目三公司总经理孙晋宁介绍,该线路将打造集线路云平台、全自动运行、智慧场站、BIM可视化平台为一体,并具有独特人文风格的轨道交通示范线路。

目前,鹿角北站已经完成围护结构90%、土方开挖及支护11.1%,计划于4月15日开始主体结构施工。除鹿角北站外,24号线一期工程其余标段也正在进行结构围护及土石方开挖施工,预计今年6月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网络中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重要的公共交通脉络。该线全长18.9公里,起于巴南区鹿角北站,止于南岸区广阳湾站,设况家塘站、重庆东站、茶涪路站等11座车站,与6号线重庆东站延伸段、8号线、20号线、27号线等线路形成换乘。该线路建成后,能有效提升轨道交通南北向的运输能力,增强重庆东站的辐射范围,支撑广阳岛区域发展,满足东部槽谷发展需求,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为未来产业集群提供先驱条件。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视频编辑 田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