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连续六年!重庆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02-06 14:50:0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在小额贷款上继续独拔头筹。

2月6日,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消息:截至2021年末,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的实收资本为1175.62亿元,贷款余额为2407.23亿元,均为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6453家,从业人员63779人,实收资本7773.14亿元,贷款余额9414.7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对比前期数据看到,贷款余额全年增加55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888亿元增长5.9%。从数量上看,全国小额贷款公司较2020年末的7118家进一步“缩水”,减少了552家。

分地区看,小额贷款公司数量最多的省份是江苏省,共581家;从业人员数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共6394人;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的实收资本为1175.62亿元,贷款余额为2407.23亿元,均为全国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央行数据,重庆贷款余额自2016年末超过江苏以来,已连续六年位居31个省份之首。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