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西北环线正式开行!为重庆与四川东部地区首条省际环线铁路

上游新闻黎静 任君2022-01-21 12:34

1月21日上午11点27分,C451次列车始出,它从重庆北开往合川、武胜、南充北、南部、广安南、高兴,最终达到重庆北,它标志着重庆西北环线正式开行。这是重庆与四川东部地区开行的首条省际环线铁路,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添强劲动力。

GetAttachment (13).jpg

重庆和四川东部开行环线动车

“以前,我们从高兴到重庆中心城区,需要先乘坐大巴车到广安站,然后从广安转乘普速列车至重庆北站,至少花费3小时左右时间,出行极为不便。”市民王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重庆西北环线开通运营后,他从高兴到重庆方便多了。

GetAttachment (11).jpg

今天上午,市民刘女士也带着孩子搭乘了这趟车回老家武胜过年,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以前回武胜只能坐大巴车,需要2个多小时车程,现在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非常方便。

GetAttachment (8).jpg

据了解,重庆西北环线的第一环线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合川、遂宁、南充、广安南到达重庆北;

第二环线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合川、武胜、南充北、南部、广安南、高兴到达重庆北;

第三环线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合川、武胜到达重庆北;

第四环运行从重庆北出发,经高兴、广安南、岳池、南充、遂宁、潼南到达重庆北;

第五环线运行从重庆北出发,经高兴、广安南、岳池、南部、南充北、武胜、合川到达重庆北。

重庆西北环线开通运营后,将重庆与合川、遂宁、南充、广安、高兴、南部、武胜、岳池等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

全程二等座票价在115元—158元之间

GetAttachment (14).jpg

据了解,重庆西北环线开行初期共开行4列“绿巨人”动车组,全程二等座票价在115元—158元之间,铁路部门将根据沿线旅客出行需要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对数和停靠站点。

GetAttachment (10).jpg

重庆西北环线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人文、自然景观各具特色,沿途主要景区有合川钓鱼城、遂宁灵泉景区等景点。沿线不仅有风景,还有美食,如合川桃片、南部烧麦、南充烤鸭、重庆火锅等。重庆西北环线的开行,将沿途的美食美景串联起来,让沿线居民将从“多地跑”到“一车到”,从“两地游”到“一圈游”。

GetAttachment (9).jpg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相关人员介绍,重庆西北环线的开行,将与渝怀线、渭井线、兰渝线、高南线、襄渝线实现互联互通,高效运营,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沿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任君

责编杨文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