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资讯 > 正文
“守护乡村温暖小家”公益项目新落地一批区县
2023-01-29 12:48:14 来源:上游新闻公益频道

1月18日,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重庆陆海基金会)的志愿者来到巫山县三溪乡,为当地村民贴春联,为村里高龄老人打扫宅院,并送上新春礼物。

这是在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重庆陆海基金会负责落地执行的支付宝公益“守护乡村温暖小家”项目的一个缩影。日前,该项目新落地黔江、秀山等区县,随后将持续开展相关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巫山县三溪乡送温暖

“守护乡村温暖小家”项目旨在依托乡村闲置空间,打造乡村的乡风文明活动室,开展益童、益农、益村、益家等方面的公益服务,促进村民以最喜爱和舒适的方式参与村庄公共生活。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幸福照”活动——发动志愿者为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拍摄幸福照,并制作成相框送给村里的老人。

在黔江区鹅池镇学堂社区,志愿者打印好村民的照片,安排好车,及时把装裱好的140张照片送到社区,送到村民手中。一位87岁老奶奶来到现场,领取了自己的个人照和家人合影。这位高龄老人仍旧每天干农活,喂大肥猪,去山里找柴火,忙个不停。

和另外两位闺蜜合影的老奶奶,看到照片后笑得合不拢嘴,她感谢志愿者给她们打印出三张照片,这样她和闺蜜每人都可以留存一张。

▲村民领取幸福照(资料图片)

重庆陆海基金会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从2022年至今,“守护乡村温暖小家”已经先后落地巫山、石柱、永川、万州、铜梁等7个区县,为当地村民开展各类服务活动200余场,服务超过4000人次。未来,重庆陆海基金会将在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继续开展相关服务活动,服务更多村民。

编辑:周钰蝉

责编:母晓婧

审核:何亚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