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资讯 > 正文
国企担当丨闻令而动,生产不停 重庆抗疫中的化医力量
2022-11-17 14:38:18 来源:上游新闻公益频道

近日,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重庆化医集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抗疫部署,在此次重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彰显“化医力量”。

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 全力以赴 坚决承担防疫职责助力疫情防控

重庆化医集团所属重药控股旗下经营主体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央和地方两级药品医疗器械定点储备单位,11月以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依托完整的应急储备体系,做好我市疫情防控供给保障工作,为全市320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药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总计24.7万件,金额达6.6亿元,运输物资近900车次,共计16万公里,切实为一线防疫医护人员筑起坚强后盾。

重药控股旗下和平药房、和平新健康药房等零售门店物资齐全、库存充足,药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市民需求。和平药房发出“战疫情 保经营”攻坚活动倡议书,部分区域门店员工每人至少连续顶岗三天,开通“和平到家”配送上门,为市民提供无接触式线上购药服务。DTP药房持续为特、慢病市民提供及时、安全、稳定的药品供应服务。重药全国采购中心3日内完成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的供应商对接、建档、购进、协同入库并紧急配送至医疗机构,同时协调辉瑞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2日内从北京、陕西调货至重庆,完成了包括新冠治疗药品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中央储备药品在内的近百个药品储备及紧急购进工作。

重药四川、重药贵州、重药湖南民生、重药陕西等全国各地分、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坚守抗疫保供前线,不分昼夜向医疗机构和广大群众输送急需的医药物资,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集团所属重钢总医院为保障医院运作,院内500多名员工连续多日食、宿在科室,足不离院,在各自岗位上潜心付出,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院外500多名员工全身心投入辖区疫情管控各项工作中,积极参与大渡口区核酸检测、追阳、扫楼等工作,承担临时医疗救治点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有需要请喊我!”和平药房门店竭尽所能为市民提供服务。

生产不停 链条不断 产能不减 确保年度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重庆化医集团所属各生产企业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统筹兼顾,有序保障生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到既防住疫情,又抓好生产经营。

在重庆中心城区的生产企业如重药科瑞有序组织封闭生产,全力保障药品供应。从11月10日起,统筹安排员工驻厂封闭上班,解决了生产一线及各辅助部门130余名员工吃住问题。生产系统在保证生产安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跨车间、跨部门、跨工序协同作战的方式,精心组织生产,合理调配人员,实现了生产链条环环相扣、不掉链、不拖延。同时经多方协调,由所在街道每日组织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解决了外出核酸检测不便的难题,保证驻厂员工每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中心城区以外的生产企业如三峡油漆、长风化学、卡贝乐等结合企业实际和生产经营需求,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多举措管理,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严控外来人流、物流,坚决防止输入风险。领导干部坚守生产一线,在抓好生产管理、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加强了管控期间员工的思想工作,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及时收集和反馈员工合理述求,稳定员工情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重药全国采购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体职工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药品应急供应。

重庆化医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集团所属各生产企业设备运行平稳,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有序进行,为确保集团年度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打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凝聚了化医力量。

编辑:母晓婧

责编:顾立

审核:何亚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