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西红柿能和香蕉一起吃吗?那么吃完西红柿后多久能吃香蕉呢?
08-23 08:23:19 来源:生活养生小知识

西红柿能和香蕉一起吃吗

不可以,会产生不溶化合物。

空腹不要吃西红柿和香蕉,香蕉味甘性寒,有止渴清热、润肺肠、通血脉、填精髓等功效,适用于便秘烦渴、发热、热疖、肿毒等症。 不成熟的青西红柿含龙葵碱,多吃会中毒,故不成熟者不吃。西红柿偏凉,脾胃虚寒者不宜。生食西红柿最好在饭后用,以免空腹刺激胃肠,避免与胃酸结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脘不适。

吃完西红柿后多久能吃香蕉

吃完西红柿一个小时以后再吃香蕉,能促进消化。  西红柿中的柠檬酸、苹果酸和糖类,有促进消化作用,番茄素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同时也具有帮助消化的功能。香蕉是促进消化的水果。

香蕉富含多种营养素,其中关键的一种是膳食铁元素,通过补铁能促进血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产生,加强供血,缓解贫血,并且促进营养输送到全身。另外,吃香蕉还有助于调节体温,无论秋冬发热、发烧,或者夏季气温炎热,吃它都有裨益。

香蕉中成分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血清素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的效应。所以香蕉可以成为快乐水果。

你学会了吗?(图片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