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黑白魔女库伊拉》,服装比《穿Prada的女王》还华丽夸张!
06-09 18:55:04 来源:上游新闻

好久没有像样的时尚电影了!

眼下正上映的《黑白魔女库伊拉》被称为“一半《小丑》,一半《穿Prada的女王》”,很多时尚花蝴蝶期待了很久。

最有看头的莫过于两位“艾玛”(艾玛·斯通和新姐喜欢的气质女神艾玛·汤普森,碰巧她们都是奥斯卡影后)之间的大对决,从演技到时尚……▼

服装不要太美!

先说剧情:大家还记得另一部迪士尼电影《101忠狗》吗?那个处心积虑想把斑点狗做成皮草大衣的女魔头,她就是库伊拉。艾玛·斯通扮演的是年轻版库伊拉,艾玛·汤普森扮演的男爵夫人则是站在时尚界食物链顶端的女人。

故事设定在20世纪70年的伦敦,那时的伦敦是朋克文化的心脏。当时社会动荡,失业率高,愤怒的青年将不满通过音乐、艺术呐喊出来,成就了许多传奇人物。

▲当时最具代表性的性枪乐队和年轻的“朋克教母”薇薇安·韦斯特伍德

如果说男爵夫人是上流社会的代言人,库伊拉就是叛逆的朋克一代,是企图颠覆她的“后浪”。服装和造型上也着力体现了这种冲突感。

电影的服装设计师珍妮·碧万(Jenny Beavan)年逾古稀,曾8次提名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凭《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和《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两次获奖。

“那时我正在那里(上世纪70年代的伦敦)。我还记得我在那一时期的穿着,买不起薇薇安·韦斯特伍德,甚至连Biba这样的年轻品牌都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

代表Old Money的男爵夫人共有33个造型。服装大量使用金银色系和反光面料,要的就是奢华!奢华!奢华!▼

连发髻也一丝不苟。▼

这张片场花絮好有喜感,女神光环不再。▼

珍妮·碧万表示她参考了上世纪70年代迪奥的设计,很有女神感。▼

两位好莱坞黄金时期的女明星琼·克劳馥和伊丽莎白·泰勒也给了她灵感,这两位女明星以热爱璀璨夺目的珠宝和凸显身材曲线的古典主义礼服著称。▼

男爵夫人戴珠宝,库伊拉就戴Choker。

库伊拉在电影里有47个造型,风格为前卫的混搭、拼接、对撞,色彩清晰明了,以黑白为主,在标志性场景中也会穿大红色,材质则为皮革。▼

珍妮·碧万说:“在她变富有之前,肯定会去二手店。我们去了那些有很多上世纪70年代服装的服饰店,伦敦的波多贝罗市集是淘货的好地方,我们在洛杉矶又淘了不少东西,为艾玛准备了10箱衣服。”

在库伊拉的造型中,看得到这些大佬的影子。(从左至右:“朋克教母”薇薇安·韦斯特伍德、“暗黑大师”亚历山大·麦昆、“设计鬼才”约翰·加利亚诺)

薇薇安·韦斯特伍德出身工人阶级家庭,曾在哈罗艺术学校进修银器学。她跟库伊拉很像的一点是带着反叛精神闯入时尚圈,奇迹般地创造了“朋克潮流”这种新时尚。

她的标志性设计包括皮革、铆钉、别针、破洞T和丝袜,喜欢手工缝纫的粗糙感和拉拉扯扯的衣服。库伊拉参加男爵夫人的舞会穿的这件大红色礼服胸口和腰间就有明显的撕裂感。▼

库伊拉造型中的黑白对撞、不对称设计,也是“朋克教母”的典型风格。▼

库伊拉身穿肩头有微型马车的黑色夹克和红色长裙站在车顶上的造型是全片的高光镜头,正是“朋克教母”似的混搭风。

珍妮·碧万说:“那件夹克是一件艺术品,我将它翻新了。褶边裙的设计重点在于能包裹住男爵夫人的车,必须足够大、足够轻,工作室里的学生手工缝了5060片花瓣。”▼

肩部有棱角的黑色皮革造型非常像亚历山大·麦昆的设计,有一种Power Woman的力量感。▼

因为麦昆小时候亲眼见过姐姐被家暴,所以他立志要设计出“让女人看起来不好惹”的衣服。▼

这件嚣张抢镜的大拖尾礼服,则让人联想到约翰·加利亚诺时期的迪奥,极致繁复,极致浪漫。▼

包括报纸印花,都和那一时期的迪奥如出一辙。▼

这样看来,《黑白魔女库伊拉》演绎了时尚史的新旧更迭,比《穿Prada的女王》的服装细节更值得细细品味哩!

文:光辉

资料来源:摩尔小姐

图: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