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VOGUE中国版新主编章凝仅28岁,这是顶级女刊的背水一战吗?
02-25 22:15:50 来源:新女报

今天,时尚圈有大动作!

▲Vogue前主编张宇(左二)和女明星们在晚宴上合影

时尚女魔头张宇离任后,一直传言纷纷的《Vogue服饰与美容》(以下简称Vogue)中国版新主编终于尘埃落定。28岁的澳洲华裔女孩,Margaret Zhang(章凝)正式官宣成为中国版Vogue新主编,也是Vogue史上最年轻的编辑总监。

大家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她是谁?她来自哪儿?她什么来头?能空降时尚圈最有“逼格”的五大女刊之首。

再具体到个人,有时尚圈内人担心这是一次大胆但糟糕的人事变动。“顶级时代大刊,背后的市场,牵扯的利益和复杂的关系网没有积累多年的人脉和经验远远不够。章凝女生这么年轻,没有‘撕逼’经验,Vogue前景堪忧。”毕竟,艺高人胆大的洪晃女生都觉得这是块烫手山芋。

而饭圈女孩关心的则是,“女魔头”张宇走之后,我家哥哥/姐姐终于有机会登上这本最难上的大刊封面了吗?在此之前,Vogue代表了女刊的最高水准,坊间都说,管你流量多大,有多当红炸子鸡,也一封难求。拿85花为例,时尚杂志常客杨幂、迪丽热巴从来没有登上过这本杂志的封面。

嗨,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现实一点来看,28岁的章凝接掌Vogue倒是有几点看得着的现实意义。

审美年轻化,90后逐渐成为高管主力军

和章凝一起成为Vogue新一任主编候选的有很多人,她是三个进入最后一轮面试的候选人之一。Vogue全球编辑总监Anna Wintour夸赞她是候选人里表现最杰出的一位,有自己的态度,审美也非常的年轻化。我们翻看了一下她在社交平台分享的私照,此言不虚。

看得出来,章凝女士很喜欢摆弄自己的发色,是有自己鲜明态度的时尚博主了。据Vogue透露的信息,她16岁即在社交平台走红,是熟谙互联网的社交高手,在年轻人扎堆的Instagram上拥有超过110万粉丝,体现了她在数字时代的号召力。

追随她的粉丝喜欢她亚裔的面孔,喜欢她先锋又随性的混搭,喜欢她敏锐的时尚嗅觉,接手Vogue后,她的任务也很明确,给这本大刊带去不一样的审美和时尚视角,有人开玩笑说,“时尚圈扒着看资历的老朽们应该被这些年轻势力踩着松松骨头了”。不论如何,Vogue对章凝的期待,一定包含她能将同为互联网原住民的年轻人,变成这本百年刊物的读者及粉丝。

年轻人,是时候燥起来了,而一代90后,正悄悄地成为各个行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

纸媒式微,才艺多元爱跨界的姑娘挑大梁也许是一种“背水一战”

你有多久没好好看过一本实体杂志了?如果不是因为偶像上了封面,你会蹲整点拼抢一本新鲜出炉的时尚杂志吗?在数字化时代,传统纸媒要么突破,要么godie。在年轻人人手五百个(夸张)修图软件、人人会剪辑、配乐、发送小视频吸引同好的年代,选择一个更懂年轻人的主编未尝不是Vogue的背水一战。

章凝女士是时下最潮的斜杠青年,双学位,兼任过创意总监、摄影师、造型师、作者、品牌顾问、芭蕾舞者等角色。

▲她是优秀的摄影师,拍过最美的女人。

▲也有优质策划内容输出,做出过以肖像画系列来赞美女性成长和奋斗历程的选题。

▲热爱生活,懂年轻人的潮玩方式。

▲没事儿就自己染个衣服玩。

▲品味独特,是国际时装秀前排的常客。

▲会拍电影,本身就是大刊封面的个性模特。

做内容的秃头编辑最能了解,如果你要向世界安利美与乐,那么,自己首先要敢美、会乐。如果你想抓住年轻人的心,自己是年轻人更能轻易地走进他们。

章凝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Vogue服饰与美容》有一个巨大的平台,不仅可以向全世界,也可以向本土的公民传达这些个性化的信息。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机会来支持有才华的人在电影、音乐、艺术及时尚领域的能力,并把它带到全球舞台上。”

可以看得出是野心巨大了!

年轻人的舞台,有无尽的精彩可以去创造,我们拭目以待这个90后女孩儿执掌Vougue后的首期封面人物以及内容变化。

文:陈小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