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丨我眼中女人的中性风:穿出理智之美
05-24 13:34:21 来源:网易时尚

美,从来都是多元的,它不仅仅只有一种。

丰满性感是美,清丽雅致也是美。纤细是美,雍容也是美。柔和是美,中性也是美。

纵观100多年的审美史和时尚史,其实审美标准一直是变化的。

在二战前,欧洲大多数国家都偏爱细臀蜂腰的审美,束胸和束腰,也是欧洲国家主要的服装款式。

二战之后,贵族的侍女数锐减,服装开始变得简洁舒适,那也就是Chanel开创男装女穿的时代。从Chanel女士做第一条女士裤装开始,穿的像个男人(中性)才真正走入大众。

而后的CHANEL粗花呢西装,则为女人开拓了更丰富的中性形象:优雅、理智、高级。

PierreBergé曾说:“Chanel令女人得到身体上的解放,而圣罗兰则让女人穿上男人的衣服变得更加强势。”

圣罗兰在1966年设计了一套女士西服,在当时被称之为“吸烟装”。穿着吸烟装的女人冷酷中带着温柔,至今都是女性着装的一种梦想状态。

中性是一种理智的状态

linkfashion

经历了百年的审美进化,再去标准化定义美,未免也太狭隘。毕竟美是多元的,可以跨越范围,也可以跨越性别。

在上世纪的三四十年代的女性之中就有一位热衷中性打扮,熠熠生辉的女人,她就是曾经四次获得小金人的好莱坞女星凯瑟琳.赫本。

她是第一个在银幕上穿短裤的女明星,第一个在银幕下穿男装的好莱坞女星,第一个穿长裤出席奥斯卡的影后……

长裤、西装、衬衫都是凯瑟琳.赫本一生钟爱的单品。她穿的很多单品放到今天都是“极简风”“Celine风”。

▲凯瑟琳.赫本

▲凯瑟琳.赫本

凯瑟琳·赫本身上散发的是大气干练的美,是一种理智、不哗众取宠的姿态。当别的女人都在展示自己的美貌时,她让人看到了女人的独立与无限的潜力。

凯瑟琳·赫本拥有大胆的时尚精神,她的着装在当时有鲜明的革命性意义,曾经掀起了一股中性的时尚潮流。

回到今天,这5年的时尚圈中性成了潮流的代名词,热衷于提出时髦新概念的时尚圈仿佛从未对一个概念如此长情过。

而到今天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更想表明一种态度:女人穿着中性,更多的是在选择一种生活的状态。这种状态是更加理智的,把女性的躯干之美藏在简单的廓形和颜色之下,用丰富的知识(气质)去展示出独特内在。

Gucci主理人AlessandroMichele曾说:

“这不仅仅是模糊了性别,而是颠覆你预想的事物,谁想要规则呢?没有人,尤其对于女人而言。”

实际的中性产品购买攻略

linkfashion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人穿上了男装吧。在这个男友风和BoyishGirl风靡的当下,哪个女孩没有酷过呢?

Tee是入门之选

说到女人穿男装,最热门的选项就是Tee了。宽松的Tee能穿出慵懒和性感,其实当下流行的Oversize风,也可以这样简单打造哦。

一件简单的白Tee,因为宽松更能显示出你的娇小。上松下紧也能穿出时尚感,是心机之选。

衬衫是进阶项

除此之外,就是毛衣和衬衫了。因为毛衣现在穿有点不合时宜,所以我们就来说说衬衫吧。

其实男装的衬衫还是要比女装的衬衫硬朗一些的,所以很能穿出挺拔的感觉。

尤其是经典的白衬衫和条纹衬衫最能穿出中性的时尚感,还有一种飒爽,也是中性风正确的大概方式。

虽然今天主要和大家说的是中性风,但实际上说的是审美,能够见证到多方面存在的美,其实和我们每个人的眼界都有关。

风格多样的女人是自由的,他们无拘无束,以一种舒适和进取的态度去面对自己和周边的世界,虽然不用去迎合谁的审美,但已经成了美本人。

“服装不该以性别区分,而是生活态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