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丨男士参加酒会这样穿,分分钟帅出天际
05-24 13:30:31 来源:网易时尚

俗话说得好,3分靠长相,7分靠打扮。在酒圈里混,哪能不懂穿衣搭配呢?特别是去参加酒会时,到底该怎么穿?今天本文就来分享一些男士参加酒会可参考的着装细节,希望在你成为葡萄酒圈男神的道路上,这篇文章能有所帮助。

一、服装的选择

大多数酒会都是半正式的,可分为品酒型、商务型和晚宴型。品酒型注重品酒,商务型注重社交和谈话,晚宴型则两者兼具。这几种酒会的规模都可大可小,但多数都在高级酒店或餐厅举行,所以着装款式的选择十分重要。

1、硬朗绅士风:剪裁得体的驳头式两粒扣西装

相比女士,男士在着装上要简单得多,一身剪裁得体、驳头式两粒扣西装永远是最佳选择,给人以硬朗又绅士的感觉。

要注意的是,由于酒会多在高级酒店或餐厅举行,不要穿得太花哨,西装尽量选纯色的套装,凸显成熟稳重之感。黑白是永恒的经典,当然,深蓝、灰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2、休闲绅士风:单纽扣休闲西装

如果是参加品酒型酒会或是私人举办的酒会,可尝试稍微休闲的穿衣风格,比如单纽扣休闲西服,修身且显亲和力。

颜色方面,海军蓝或中灰色是比较好的选择,内里搭配白衬衫、格子衬衫或T恤,都能给人带来好感。

3、简单男士风:衬衫+质感裤装,Polo衫+牛仔裤

若是参加非正式酒会,一件熨烫平整的衬衫和一条有质感的裤子就可以轻松搞定了。如果是在户外,可以选择Polo衫搭配牛仔裤,凸显简单男士风格。

二、鞋子的选择:黑色正装鞋

鞋子是体现一个男人品位的关键点,所以对于鞋子的选择也要格外慎重。一双黑色正装鞋应该是你的必备单品,参加商务型和晚宴型酒会这些半正式的场合,可以选择牛津鞋、孟克鞋和德比鞋这样的经典鞋型。其中,牛津鞋最为正式,孟克鞋、德比鞋次之。

三、配饰的选择

参加酒会,选黑色不会错,不过一身黑的话可在配饰上下点功夫。

1、领带

一条色彩明亮的领带可以为整个着装带来亮点。图案方面,几何格子、条纹都是较好搭配的选择。材质方面,最好选择丝质型,这种颜色光亮,但不过分耀眼,很有质感。

2、方巾

方巾也是男士正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白色或天蓝色的方巾几乎适合搭配任何颜色和材质的西装。总体而言,方巾的颜色和图案最好别跟领带一样,应和衬衫、领带或西装的颜色形成互补。

3、腕表

腕表也是体现男士品位的重要单品。不论是经典又精致的黑/棕色皮革表带,还是喜欢耐用且散发男性魅力的不锈钢表带,选择一款经典的圆形表盘表总不会错。

四、男士参加酒会的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商务型酒会着正装

如果是和工作上的合作伙伴或同事一起参加酒会,最好选择穿商务正装出席,这样看起来更加专业干练。

2、参加品酒型酒会,最好不要喷香水,不要穿浅色衣服

当空气中有香水味时,很难感受到葡萄酒中那些精细的香味,所以,千万不要喷古龙水。不想错过顶级葡萄酒之间的细微差别,咱们就清清爽爽地参加酒会吧。此外,避免穿浅色衣服,可避免酒液溅到身上太明显,或脸红后衬托得更明显。

3、防止牙齿染色,切记用水漱口

喝红葡萄酒可能会让牙齿染色,这时可以用水来洗净牙齿。同时,准备一点口香糖也能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