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时尚|洒脱粗犷凌乱不羁,复古波西米亚长裙究竟有何魅力

上游时尚实习生 刁翌阳2020-04-24 15:30

波西米亚长裙以其鲜艳的手工装饰和粗犷厚重的面料而闻名,鲜明的民族风格特色使其成为备受欢迎的时尚单品,在近几年的各类时装秀上都能看见它的身影。

image001.jpg

迷综错乱的花纹,凌乱中带着几分惊心动魄的美感,将时尚又感性的色彩演绎出来,成为一种另类的奢华与高贵的个性。

image003.jpg

相传,波西米亚长裙源于捷克斯洛伐克的波西米亚地区,当地的妇女们因爱美之心,就地取材,按照家乡风格进行纺织、染色等工艺进行制作。行走世界的波西米亚人,在制作工程中还充分融合了俄罗斯、摩洛哥等多民族特色,混搭风格下透露着一种不羁和流浪的浪漫气息。

image005.jpg

当她们穿着着波西米亚风格的长裙在临近国家游玩时,被一个来自法国的设计师所发现,在受到长裙美感的震撼后,下定决心要让这种风格引领世界潮流。经过不断的设计和改良,便有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波西米亚长裙。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而到了20世纪60年代,嬉皮士运动更是将波西米亚长裙的影响进一步扩大。热爱自然与和平的嬉皮士们通过波西米亚风格的轻松浪漫以及叛逆的生活方式来表达他们对于自由的向往,这种精神的向往逐渐演变为一种对穿搭风格的追求。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波西米亚长裙深受嬉皮士女孩的喜爱,在嬉皮士举行各类的抗议示威活动中,都能看见她们穿着长裙的样子,波西米亚长裙成为她们向制度和价值观念挑战的有力武器。

image014.jpg

而如今,波西米亚风的长裙依然经久不衰,并在不断变化的时尚潮流中,增添新的时尚演绎。在Etro2020秋冬系列时装秀中,Etro融合世界各地文化,推出几款波希米亚风格长裙,将异域风情和优雅格调相结合。

波西米亚长裙还深受明星的喜爱,前不久张柏芝就曾身穿一袭波西米亚风格的印花长裙,复古色调下花纹栩栩如生,热情洒脱的宽阔裙式裁剪赋予其清凉惬意的质感,暖阳下自在而惬意。

杨颖也曾身穿波西米亚风的吊带长裙,将个人衬托得知性又复古,凌乱而抽象的花纹里映衬着几分高贵气质。

(部分图片来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微信图片_20190211231523.png

责编侯光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