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肌底液、精华液?同是精华类产品,到底有什么不同?
02-18 11:35:17 来源:网易时尚

护肤品的种类真的是太多太多,这里面的学问也是非常多,比如粉饼和蜜粉饼虽然只差一个字,却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很多东西看似差不多,其实是不一样的哦!

比如很多人就总会把肌底液和精华液混为一谈,但这根本就是两种护肤产品,功效不同,护肤顺序也有所不同。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可不要用错了哦!

首先,肌底液

肌底液的主要功效是打开我们的皮肤,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一般用在爽肤水之后。肌底液和精华液相比没有什么其他的功效,最主要的就是补水。大多数的肌底液当中既有亲水成分又有亲油成分,两者在皮肤中充分瓦解,补充水分的同时软化角质。角质层得到软化了,后续的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就更容易吸收。

以兰蔻小黑瓶为例。一款典型的肌底液精华产品。这款肌底液精华可以完全渗透到基底层,激发细胞活性、弥补极度的肌肤损伤。同时帮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改善毛孔粗大和淡化细纹。当之无愧是维持肌肤稳定、延缓衰老的一把好手。

使用顺序通常是在爽肤水之后,一次不用太多,一泵足以,就能让后续的护肤成分得到5倍的吸收。质地更偏向于蛋清质地,上脸后配合轻轻的按摩很好吸收,练血使用两周之后就能发现明显变化了,皮服状态比之前好了太多。

除了兰蔻小黑瓶之外,欧莱雅肌底精华也可以选择,其实两款肌底精华都属于欧莱雅公司。里面添加的主要成分和主要功效都差不多。主要成分都为二裂酵母发酵产物,质地也是蛋清质地,主要功效有百分之90%的相似度。

但价格上同样的30ml,欧莱雅的价格低了三倍。如果预算不多,又想拥有一瓶肌底精华,建议先从欧莱雅入手,性价比完胜。简而言之,肌底精华就是让我们的皮肤有想要喝水的欲望,而"水"就是我们后需要用的护肤品。

但肌底液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使用的,这还要根据你的自身皮肤吸收能力决定。如果你已经是熟龄肌,并且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吸收能力不好了,建议使用肌底液促进吸收,没用过不知道,但用过一次就会爱上。

说完了肌底液,再来说说精华液

精华液和肌底液的使用顺序大大不同,精华液通常使用在乳液之后、面霜之前。精华液的功效也很全面,有抗初老的、美白的、祛皱的等等。作为一种密集护理型的产品,属于一种高浓度精华。使用精华搭配上肌底液的效果会更好,精华已经买来了肯定是要让它的功效发挥到最大!

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就是一款典型的初抗老类精华,被视为雅诗兰黛的镇店之宝。至今畅销了25年。保湿补水结构有多元醇组成,滋润的同时能够起到抑菌作用。成分当中的二裂酵母、乳酸杆菌和酵母提取物也能有效修复肌肤,抵御岁月的侵袭。主要功效有很多:补充水分、紧致肌肤、改善暗沉、细化毛孔、淡退细纹皱纹等等。

精华是淡黄色,有股淡淡的中药味,上脸吸收也很快,不会黏腻。这款小棕瓶,搭配上兰蔻小黑瓶简直是修复肌肤、抗初老的绝配组合。

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是不是大家是不是对肌底液和精华液有了最基本的认识。总结一下:从使用顺序来说肌底液在爽肤水之后,精华液在乳液之后;从功能上来说肌底液用来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精华的针对性更强。

总而言之,精华和肌底液的选择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判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af22c060a9f9987dec0d349cf98d6a6.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