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她从“一无是处”的家庭妇女,到年入六位数的网络作家
11-18 17:52:49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但忆玲

籍贯:重庆

生日:5月20日

汉语言文学专业

出版有小说《君要怜我》《我的倾城谋划师》

“我曾经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家庭妇女。”但忆玲笑眯眯的坐在嫩绿茶,拨弄着面前的那杯开普敦花茶,从生完孩子两手空空唯有码字,到如今年入六位数,实现财务自由、工作自由、独立自主,现在的人生,对但忆玲而言,如深秋的阳光着在猫儿身上,自在惬意。

但忆玲,重庆市作协会员,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大渡口区作协理事,曾出版小说《君要怜我》、《我的倾城谋划师》,今年12月,新书《遇见你,好幸运》也即将面世。从女频网文开始,用写通俗文学爱情小说以及卖影视IP的版税养活自己,还把自己养得很好,她做到了。

大学念得普通,毕业转行学做室内设计,没特长没爱好,人生追求不过老公孩子小家庭,但忆玲形容自己是被逼成了女强人。孩子生病找老公拿钱,老公在外忙着,一句“你自己想办法”气炸了她。“生完孩子在家无所事事,手心向上要钱的姿态不好看。现在回头看,也不怪别人曾看轻我,那时的我确实也没什么好被人欣赏的。”因为喜欢看网文,一则腾讯网文作者收入的新闻触动了她,“那位写手每月收入六万,天啦,我当即决定自己要开始写网文。”

也许是天赋,也许是长年看文的积累,但忆玲笑言自己够幸运,2012年才开始在网站码字,10月,她的小说《君要怜我》就获得出版社青睐,版税到手两三万,有了坚持的底气。在网络写作的路上,她一路春风得意马蹄疾。

“网络作家对市场的反应速度一定要快,什么受欢迎写什么。比如前段时间流行姐弟恋,好,马上写,3000字大纲一过,两三个月成稿,过了这个热度,网站或出版社就不收了。”但忆玲喜欢跟业界前辈资深编辑交流,这让她的作品更容易扣住当下市场的主流。

“去年《我的前半生》一火,接下来市场就要职场文,而且要小众又不明觉厉的职业。我泡图书馆,查资料、查咨询师的案例,5月开始准备,11月交稿,1月就出版了《我的倾城谋划师》。”

今年《我的倾城谋划师》的影视版权卖出,但忆玲的收入向前一大步,不过,相比收到的版税,她更期待自己的作品早日开拍,能有影视作品佐证,以文谋生的路,会走得更爽一点。

“做个文艺女青年挺好的。背着电脑哪里都能码字,独立又自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最好的,我享受这样的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