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郑爽这素颜的皮肤,比我化了妆的还好
06-16 12:27:2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你敢信吗,刚开始这篇文章叫‘郑爽的素颜跟我化妆一样’,但我想做个诚实的人。

几天前,郑爽出镜她公司的宣传视频,带着大家参观她新的办公环境。不过整段视频中我比较关心的,还是她的这句话??

先是她员工问到“老大你今天有没有化妆?”,郑爽说,“完全素颜”。

从视频中看,除了些许黑眼圈外没有肤色不均匀,也看不到斑点和痘痘,饱满的皮肤状态比之前好了很多。

郑爽真的算是很给化妆师省力气的女明星了,上节目素颜,日常出街购物素颜,就连女明星争奇斗艳的机场也给不了她化妆的力气。常常感觉她是刚睡醒,洗了把脸就下飞机了。

对于女明星来说几乎一年中有360天都需要带妆而且是浓妆,皮肤这样的情况下常常会出现各种问题。相信有很多长期化妆的女孩也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越化越差。

所以大部分女明星在没有工作的时候,都是尽量避免化妆以此来让皮肤得到休息的。而到了公共场所,也只用口罩帽子墨镜遮住脸,佛系护肤。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被“素颜憔悴”的问题困扰,或者说,到了夏天,你是不是也不愿意让厚厚的底妆糊在脸上?在日常护肤时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你也能有素颜出门也自信的皮肤状态,这勇气不用梁静茹给你。

皮肤清理要彻底

说到皮肤清理,我们先从大家都熟悉的卸妆开始。卸妆不彻底对于皮肤的伤害有多大,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彩妆残留的污垢和肌肤多余油脂堵塞毛孔,不光容易导致粉刺、黑头,而且还会影响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省了卸妆水的钱,却浪费了你剁手买来的护肤品。

卸妆步骤

卸妆时最好把肌肤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眼唇的彩妆部分,一个是脸颊底妆部分。

眼妆和唇妆通常会比其他部分的妆容色彩要重很多,如果卸妆不彻底很容易导致色素沉积,眼周和嘴角颜色越来越深,因此要先用专业的眼唇卸妆液清洁。

用化妆棉蘸取适量的专用卸妆液,在眼部敷10-15秒,溶解掉双眼皮贴和眼影等彩妆,然后再用化妆棉将其卸掉。

而在卸唇妆之前,可以先用纸巾将多余的口红擦拭掉,然后再取卸妆液从嘴角的位置向内擦拭。卸唇妆时可以保持微笑的嘴型,这样可以将唇部肌肤撑开把纹路之间清理的更干净。

卸好彩妆之后就可以开始处理底妆了。

全脸的部分建议选择卸妆油(因为真的很方便而且不会扯皮肤!)直接挤在手上,用打圈的方式在脸上按摩,眉间,鼻翼,下颌这些地方都要带到,等到卸妆油在面部乳化,就用清水配合洗脸刷和洗脸海绵,将卸妆油洗干净。

卸妆过后就是常规的洁面步骤了。用温水清洗面部,把洁面产品揉搓到泡沫丰富或者用专业的起泡网打出泡沫,之后将泡沫涂抹在脸上,用打圈的方式按摩清洁。

挑选产品

如果你是敏感肌肤,不要光看瓶身的“敏感肌”专用贴纸,而是要看准这些温和不刺激的成分:雪绒花,胶束因子,乳糖醇和木糖醇。

雪绒花是从雪绒草中提取出来的,它的清洁力很强,而且在清洁的同时能够达到护肤的效果,提升肌肤的含氧量。

胶束因子,前段亲油后端亲水,不管是什么样的彩妆残留都能很轻松地清理出来。

乳糖醇和木糖醇主要是能够给肌肤补水,保持肌肤的水润,而且添加在卸妆产品中也能使卸妆变得更温和,保护肌肤活性。

除了常提的卸妆产品和洁面产品外,洁面的辅助工具也是不可忽略的,比如擦脸巾。

出于毛巾材质和个人懒惰这两点,如果在清洁完成后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毛巾上的细菌带到脸上,让之前做过的工作变成徒劳。

而一次性洗脸巾不光可以更干净卫生地擦干脸上多余的水分,在卸妆步骤时也可代替化妆棉使用。

去黄气

有些人虽然没有痘痘和色斑的问题,肤色也偏白,但素颜的状态看起来依旧暗沉,没有气色;而有些人虽然肤色偏黑,但在同样的前提下素颜的皮肤状态却很透亮有光,甚至比皮肤白的人更好。

所以说,素颜状态不要光看肤色,皮肤黄气重,再白也白搭。

黄种人的肤色普遍偏黄的确没错,因为我们的黑色素颗粒呈棕色,这是从基因方面决定的,没法改变。

而我们所指的“去黄气”,也并不是指改变基因,逆天的把黄白调肌肤变成冷白皮,而是在原有基础上改善你的肤色,看起来更健康有光泽。

拒绝熬夜

黄气常常由于生活习惯不良和外界伤害导致的,熬夜就是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其中的一个。

熬夜后身体会有应激反应,分泌出大量皮质醇导致肌肤皮脂腺变得活跃,从而让油脂氧化的更快,皮肤也就因此变得暗沉无光;而且熬夜也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加速皮肤老化。

认真防晒

防晒工作没做好也会导致皮肤黄气重,紫外线引起的皮肤光老化是加速皮肤老化的最大因素。紫外线分A、B两种,紫外线B(UVB)属于中波,主要作用于皮肤表层,往往你觉得自己从肉眼上看出变黑,都是因为它。

长时间受紫外线B的照射会产生红斑,造成皮肤表皮增厚,粗糙。所以不光要勤补防晒来化学防护,也要准备好遮阳伞和遮阳帽,进行物理防护。

抗糖

除了熬夜和晒伤这样常见的皮肤损伤方式,糖分摄入过量也会导致皮肤受损。

糖不光会让人变胖,还会让人变老。体内无法被消耗掉的糖会和蛋白质结合,生成褐色蛋白质,其中也包括维持肌肤弹性的胶原蛋白。

糖化的胶原蛋白会发黄且失去水分,从而体现在脸上,不光让肤色暗沉没有光泽还很容易产生皱纹。

减少糖分摄入并不只是减少我们常规概念里的“糖”,还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等升糖指数高的食物。

给妆容做减法

夏天容易出汗出油,如果底妆画很厚会加重皮肤的负担让它透不过气,所以适当地为妆容做减法,皮肤也会适当放松。

用素颜霜或者有遮瑕效果的隔离代替粉底液,不光能够修饰出自然好肤色,一些产品还能够有护肤养肤的功效。

素颜霜分为护肤款和彩妆款两种,建议大家选择护肤线内的,这样就不用卸妆了。你可以当它是带提亮功效的护肤面霜,因为加入了一些美肌成分所以能够从视觉上柔焦毛孔并滋润皮肤。

IMG_5808.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