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丑”鞋才是真时髦?今年夏天老爹凉鞋正式C位出道!
06-16 11:19: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今年时尚圈但凡沾着“老爹”俩字就很火,什么老爹鞋、老爹背心,还有今天要讲的老爹凉鞋,都是数一数二的夏天抢手货。

老爹鞋、老爹背心我都有介绍过,那老爹凉鞋又是什么呢?听这个名字你或许有点陌生,不知所以然,但其实当你看了照片,你就会恍然大悟,因为它特别常见,就是我们爸爸们老穿的那种休闲款魔术贴凉鞋。

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74年,当时是由专门为德国皇室制鞋履的Birkenstock家族研究出来的,舒适的材质加上完美符合人脚底曲线,让它逐渐在世界范围内流行。

在Chanel 2016春夏女装秀上,我们看到了老爹凉鞋更为时髦的演绎方式,老佛爷为老爹凉鞋加入了菱形格纹、LED灯等等先锋元素,重新将其推向时尚圈。

艾里珊·钟 (Alexa Chung) 踩香奈儿 (Chanel) 凉鞋

时尚博主们纷纷上脚试穿,别说,还挺好看的!

简约又中性的设计,让其既能与裙装搭配,也能与酷酷的裤装搭配。

2019春夏巴黎时装周:德赖斯·范诺顿 (Dries Van Noten) 女装秀

随后,不少品牌都像是被“丑到极致便是潮”的魔咒洗脑,加入了老爹凉鞋的阵营,例如Prada、Gucci、Dries Van Noten等等.....

最近,微博小红书全被“泫雅风”刷屏了,wuli小野马金泫雅带货实力一流,随手po一张照片就能掀起一阵潮流,这不,看到她演绎过的Fila老爹凉鞋分分钟想要入手~

李宇春身着古驰 (Gucci) 2019早春度假系列Total Look

格纹西装、印花毛衣、紧身裤、袜子配厚底老爹鞋,如果生活中你看到有人这么穿,你一定会觉得这简直是个时尚灾难。但春春这么穿,你大概会在心里默默地想,“好吧,这一定是什么我不懂的新潮流。”

倪妮微博私照

更日常一点的穿搭方式,请参考倪妮~

钟楚曦踩瑞克·欧文斯 (Rick Owens) 凉鞋

钟楚曦也在街拍中穿了一双超级厚底的老爹凉鞋,来自一向以怪取胜的Rick Owens。她巧妙搭配了复古牛仔裤和摇滚背心,整套很有风格感。

钟楚曦

IMG_5808.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