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带男童进女更衣室”,母爱不是“挡箭牌”!
06-10 19:03:0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游泳馆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带儿子进来#的话题引起持续讨论。

起因是疑似某女性网友跟一个微博大V@马库斯说投稿,控诉“(社区)游泳馆的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带儿子进来,不止一个,都是10多岁的!长的身高马大!

博文用词相当大胆,巨大的信息量瞬间引爆网络。中国妇女报、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红星新闻等主流媒体强势关注,亿万网友在讨论区激情发声。

但昨晚,事情有了反转,知名游戏博主@伊利达雷之怒晒出去年@南阳同学会发过的博文,锤@马库斯说编造假新闻,“图是盗的,事儿是去年的,故事大概率也是编的。”

于是马库斯说紧跟着回应,“女孩没有说这个游泳池是在哪里,但是有照片为证,确实是在女更衣室有个这么大的男孩子,也确实是引发了冲突。”(但你照片是假的啊,除非你一开始就注明:网络用图,图文无关……)

坦白说,这番解释真的像亡羊补牢百般掩饰的掩饰。

在这个信息爆炸科技发达,每个人都能造假的时代,真相扑朔迷离,但事件本身非常值得关注。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

假如,“女网友投稿”实为博主自导自演、博眼球的闹剧。

想起今年520也有一个其貌不扬的男子非要当众表白一个小姑娘,网友把#拒绝道德绑架式表白#刷上热搜,纷纷心疼那个女孩。结果后来抖音发声明,证实是两个网红的恶意炒作。

这些炒作的共通点是什么呢?打着怜爱、声援女性处境的幌子,挑起性别对立。

毫无底线!大可不必!

就像这次,点进#游泳馆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带儿子进来##女子带儿子进游泳馆更衣室##如何看待妈妈带男童进女厕#等话题,你会发现,很多女孩子都在真情实感地讲述自己的相似经历,“真事故”一抓一大把,又何必作假故事。

我们需要看到女性更衣室背后的本质。

整体女性的公共空间,被带了男孩子的妈妈占用,女性的权益受到侵害。几乎任何一个女性在更衣室、卫生间等私密场合,见到一个陌生的异性都会感到尴尬不适——哪怕他只是“男孩儿”。

所以,我们应该像呼吁建立母婴室一样,请公众场所多开辟一些第三更衣室、家庭更衣室,以应对妈妈带着儿子、爸爸带着女儿这类的情况出现。无性别更衣室普及需要时间,那现在,如果你实在觉得你几岁的孩子需要大人帮助才能上厕所、换衣服,请求助工作人员好吗!

同时,单独带娃的妈妈要纠正一个误区。

正如网友@肖突突的疑惑,“大家不觉得有点奇怪吗?男人很少带女儿去男浴室,但是女人就经常带男孩去女浴室。其实他们心知肚明,女孩子去男浴室,从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上来说是女孩吃亏,但男孩子去女浴室,男孩子可不吃亏哦。”

收起那套“男孩子不吃亏”的老封建思想吧!既不尊重其他女性的隐私,对孩子也极其不负责!

有专家认为,3-6岁是幼儿性别角色确认的关键期,家长要对孩子做好正确引导。但正常情况下,从2岁半开始,孩子对性就已经有意识了。当家长以爱之名将孩子置身于异性环境之下如厕换衣,可能会引起孩子对异性性别认识的好奇心或是误区,甚至有可能导致孩子在今后的成长中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变成人见人憎的“熊孩子”(小流氓)。

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父母共同发力

爸爸不要隐身,不要缺位!

女性的私密空间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母爱不是“健康”

想去哪儿去哪儿

尊重他人隐私,做有素质的人

请从“不带男孩子去女更衣室”

做起!

话说,你在更衣室、女厕有遇到过异性的小朋友吗?怎么处理的?欢迎和我们留言讨论。

新闻源_中国妇女报 新浪微博

图源_微博、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