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被传插足比尔·盖茨婚姻,华人女翻译漂亮回击:精彩人生无需攀附别人!
05-06 18:27:28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85后美女翻译王喆

上班第一天,世界前首富比尔·盖茨离婚的大新闻有了新进展:他将价值超过18亿美元的股票转让给前妻梅琳达,身价730亿美元的梅琳达很有可能跻身全球第二大女富豪。▼

正偷空翻看基金收益的新姐手里的基金顿时就不香了~

与此同时,一位华人女性却被推上风口浪尖。由于“前首富夫妇”离得太理智太干脆,总有人想捕风捉影搞点事情,有自媒体推送了这样的文章。▼

《福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未经核实就发了这则报道,话里话外暗示得不能再明显了。▼

一些好事网友也添油加醋,越传越离谱,还伴随着人身攻击。▼

所有传言都指向这位名叫王喆的华人女翻译。她和比尔·盖茨的交集是什么?自2015年3月以来,王喆一直在为盖茨慈善基金会担任同声传译。

微博也发过与盖茨夫妇一起工作的内容。▼

这不是华人女性第一次被污名化了!在他们的刻板印象里,华人女性要想在美国取得成功,就必须用点“非常”的手段,像邓文迪那样。

王喆的回应却让人倍添好感,有一种“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轻盈姿态。▼

好一位安静的美女子!我们马不停蹄地在各大景点打卡,她却在读书充实自己。

新姐越了解越喜欢她:王喆是一位自律又自由的漂亮单身女性,她用自己的人生告诉我们,不需要攀附富豪,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王喆对语言有超乎寻常的天赋和热爱。母语是中文和英文,除了广东话,还精通法文、德文、日文、韩文、俄文与西班牙文。

2011年,她被“翻译界的哈佛”美国蒙特雷高级翻译学院录取。王喆每天4点半起床,先去健身房跑步,然后等学生中心6点半开门,开始一天的高强度练习。一个学生回忆起王喆说:“每次经过这个座位想起学姐每天在这里练习的背影”。▼

2012年9月,王喆成了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所的口译员。多年之后,她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长期客户也不止盖茨基金会,还有哈佛大学商学院、剑桥大学、亚马逊、微软、波音、亚洲金融协会等。

▲为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做翻译

曾经和她共事过的自媒体博主李东雷用“干净”形容王喆,他说:“我佩服王喆原因是她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达到了一般自由职业者无法达到的人生高度。”

作为一名同传译员,要面临市场的残酷选择,王喆一直在学习提升自己。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她的工作也从线下转到线上,王喆在家里安装了同传设备,为了完成全世界各地客户的Case,有时工作到凌晨,有时3点钟就要爬起来“搬砖”。

这条微博显示,她凌晨3点还在“跑步、撸铁、听书”,50分钟能跑7公里。▼

虽然工作很忙,但她从未停止对世界的探索——王喆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斜杠青年”。

她经过五轮面试,成为达美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疫情爆发前经常在中美两国飞来飞去,飞到上海吃地道当地小吃。听起来很光鲜惹人羡慕,事实上,这份工作需要长时间飞行和倒时差,不是一般人能坚持的。▼

后来,她又萌生了当飞行员的念头。我们觉得不可能的事,王喆想做就去做了。某次,她不小心飞进云团,盲飞了10秒有余。下飞机后,呕吐感伴随着全身的冷汗,她躲进洗手间痛哭了一场。

然而,一切负面情绪都敌不过操控这个庞然大物的兴奋感。现在,王喆已经是一名预备飞行员了。▼

看王喆的经历,很容易以为她是一位有着钢铁意志的女汉子,可她的照片明明看起来又漂亮又温柔啊!

柔中带刚,刚中又见柔,这就是王喆作为一位现代女性最好的样子!

虽然生活在美国,王喆骨子里依然是传统的中国女性,她热爱家庭,非常孝顺,经常发和父母一起旅游、享受生活的照片。在那些照片里,她笑得很开心,也不过度美颜,脸上呈现皮肤的自然光泽,长痘痘也不爱P。▼

她热爱文学和电影,喜欢自己做菜,熬夜之后会做一顿丰盛的大餐款待自己。▼

有空还自己种菜自己吃,芹菜、茴香、泰国紫苏、生菜、西红柿、小辣椒、灯笼椒……感觉当一位园艺博主也绰绰有余。▼

新姐突然理解了她在回应中说的“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毫无依据的谣言上”。过着奋力奔跑的人生,哪有空理会那些谣言?

这个世界,对优秀女性的恶意从未停止,王喆用自己的人生狠狠回击了那些妄自猜度者:我自己已经足够精彩,何必去攀附别人!

资料来源:东雷老评、INSIGHT视界

文:光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