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骂应采儿是“婚驴”?她分明是全职太太的天花板!
04-13 20:08:02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这几年,女性题材和脱口秀都成了演艺圈大势。

于是,王自健野心勃勃做了一档《听姐说》,试图重现《今晚80后脱口秀》的辉煌,或者复制隔壁李诞《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的顶流之路。

虽然豆瓣评分表达了观众的“吃不下”,但不得不说,节目还是蛮有热搜体质的。

比如应采儿,自开播就处在风口浪尖。

起因是什么呢?

节目定位是18位姐姐以女性视角切入社会热点话题,以脱口秀的喜剧形式传达当代社会女性真实的生活态度。

第一期主题是“我是谁”

然后应采儿一上场,自我介绍就说,“我是陈小春的老婆,Jasper和HoHo的妈妈。”

解释没有代表作的姿态又很狂拽酷炫,“很多人都说作为一个演员你的代表作是什么?你没看过我老公带着儿子上节目吗?我的代表作就是,My Family。

短短4分钟的表演,精准踩中观众的雷区。

比如主题是“我是谁”,应采儿只说了妻子和妈妈的身份,结尾才补了一句“最后忘了说,我是应采儿。”

——把所有的身份凌驾在“我”之前,这简直太不独立女性!

再比如,应采儿作为女演员,被外界质疑没有代表作,竟然大言不惭地说代表作就是family,还放话自己就不是“靠演艺出圈,而是妈圈顶流”。

——不思业务能力,沉迷家庭那一亩三分地,这简直是“婚驴”!

无语!

新姐一直不厌其烦地说,不要做全职太太家庭煮妇,不要囿于厨房和客厅,不要放弃事业和飞翔的能力,把后半辈子的安稳全仰仗男人的良心。

可是,应采儿完全不同啊!

应采儿出身富裕,年轻的时候有颜有事业,选美亚军出道,进演艺圈就签了中国星(向华强和陈岚夫妇)的公司。一出道就做电影咖,搭档过刘德华、古天乐、刘青云、郑秀文等影帝影后,合作过杜琪峰、王晶等一线大导。

只是说到全民皆知的代表作,或者跻身一线女星,又总是差点火候。

直到她和陈小春相恋、结婚、生子,从此成了狗粮专业户,常驻热搜。后来陈小春带着儿子Jasper上《爸爸去哪儿》,留下诸多名场面。

此时,“陈小春老婆”和“Jasper妈妈”这两个角色的热度和收益,远远大于“女演员应采儿”本身。

影视资源就不说了,至少综艺资源是不愁的。靠着谈两句婚恋观、育儿观,晒晒老公和儿子,把“家庭”变现,财源滚滚,何乐不为?

如果你认为谈钱太俗,那我们说家庭地位。

陈小春古惑仔“山鸡哥”这一角色的滤镜血厚得一匹,但“江湖大哥”在婚姻中,甘愿将“老婆奴”这一人设贯彻到底,镜头前怂唧唧,生活中收入片酬全上交,老婆就是食物链顶端!

面子里子票子都有了,应采儿这样的“全职太太”,谁不想当?

做女人没有模版,独立女性没有标准答案,全职太太也不一定等同于历史的倒退和“自甘堕落”。

想工作就工作,想全职就全职,有勇气选择,也有底气承受,已经超级漂亮了。

文_阿龚 图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