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白色月光》这部男人绝不想让老婆看到的剧,到底写了什么?
08-26 22:22:25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时下,多部悬疑片同时开播,堪称“悬疑盛宴”。其中,最具女性特质的是这部《白色月光》。▼

《白色月光》又被称为“中国版《夫妻的世界》”,没有凶杀,甚至没有完整的故事,仅仅是女主角发现老公出轨后一系列行为和心理的变化。

有人针对男性做了一个调查:你会让你的老婆看这部剧吗?回答也是really真实了——

哼哼,越是不让看,我们越要看。

女主张一(宋佳饰),建筑公司合伙人,职场女霸总,有颜有钱有家庭,老公张鑫(喻恩泰饰)主动选择回归家庭,成为全职老公。张一说:“他是我认识的所有男人里面,最好的爸爸,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

最最幸福的时刻,张一无意间瞥见张鑫的手机收到一条暧昧微信……怀疑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张一作为家里的经济支柱,工作繁忙,平时对老公和女儿疏于照顾,她很快发现人际关系看似单纯的张鑫也有自己的隐秘社交圈——

●经常和女儿幼儿园同学的妈妈们互赞朋友圈,简直就是“妇女之友”。

●瞒着张一做微商,来往的都是衣着火辣的都市丽人。▼

●当礼物送给自己的耳钉其实是赠品,真正的大礼,一条精美的项链不见了。

●在老公车里发现一间高档酒店的消费单,显示消费了安全套和湿巾。▼

桩桩件件都指向张鑫出轨,逼得这个叱咤职场的女强人当着女儿的面奔溃大哭起来。▼

很快,号称“比林有有还彪悍”的红茶女孙雯雯现身了。

她是张一女儿幼儿园的老师,一张整容脸,敢和张一正面battle:“我对这只碗(指张鑫)并没有兴趣,我感兴趣的是这只碗能给我带来什么,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大不了我就扔啦!”

张一不得不联手新认识的神秘女人杨雁(刘敏涛饰)对付孙雯雯,包括由杨雁出面在其他家长妈妈面前散布她和老公有染的流言,女儿私自离开幼儿园后借口管理有bug开除她。

极品红茶怎会轻易认输?孙雯雯摇身一变成了张鑫的助理,跟着一起去泰国见客户,趁张鑫喝醉爬上床,录下视频勒索50万。

最新剧情是张一本已准备离婚,却因为张鑫的一番呵护之辞改变了主意,花钱打发了孙雯雯。

精彩吗?精彩!无奈吗?无奈!

最让女性观众意难平的是男人犯错,女人承担。没错,无论顾佳(《三十而已》)还是张一,或是现实生活中的李湘、郑秀文,都不自觉地成了替男人弥补过错的“贤妻”。

新姐看到的是,一个极其优秀的女人在面临老公出轨后变得多么平庸!

很多网友说张一“太丧”。是的!自从怀疑老公出轨后,她就没真心笑过了。

工作表现大受影响,和客户开会时不由自主地走神,甚至差点丢了这个大客户。

她着了魔一样跟踪老公,查消费记录,耍手段对付小三。

压力大的时候,已经戒烟的她只能掏出烟来闻一闻。

事不关己的人会说,张一有颜值有事业,也不乏裙下之臣,有什么好怕的,老公出轨一脚踹开就是了,现代女性就应该这么飒!

但,张一的反应才是真实的生活。

不得不说,宋佳演得很好,每一个微表情都经得起推敲。

她属于那种很有力量的美人,骨架大,面部轮廓中有一股男子的英气。

而喻恩泰应该为角色减了不少肥,看起来越发瘦小。

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女强男弱的格局相当鲜明。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在两次正面battle中,张鑫都棋高一着。

第一次,张一问张鑫“有没有出轨”,他不但不承认,反而抖出张一在结婚前一晚去见了初恋男友,让她感到内疚。

第二次,张一患急性肾炎住院,他痛哭流涕,一面赌咒发誓要照顾她,一面把责任都推到孙雯雯身上,获得了原谅。

他不单单是时间管理大师,还是pua达人啊!

这部剧其实写的是女性的自我觉醒。

这几年,表面上主张女性美可以多样化,实质上标准越来越严苛。社会不允许现代女性用事业来树立绝对自信,婆婆时不时地提醒张一多把心思放在家庭上面,女儿同学的妈妈也无时不刻强调张鑫是多么完美的爸爸,而她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因为张一迟到,张鑫男扮女装化装成“妈妈”和女儿唱歌,俘获了其他妈妈的心

新姐我能够理解,为什么张一已经决定离婚,却在最后关头用钱打发了孙雯雯。

面对光鲜亮丽的年轻女孩,张一害怕曾经引以为傲的一切,也可能像出轨的老公一样,说走就走,甚至连女儿也可能选择跟爸爸而不是跟她。

她输不起!

张一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网友都在催“张一什么时候离婚?”新姐我相信最终结局是离婚,但过程是极其煎熬的。

喊一嗓子“离婚”容易,但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那种将早已融为一体的对方切割出去的疼痛。

看懂了《白色月光》,我们也理解了李湘——不是人人都有勇气当笑傲人生的大女主!

▲在老公王岳伦为公开场合行为不检道歉表白后,李湘用三颗心结束了一切纷扰

图:豆瓣、微博

文:光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