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43岁言承旭还在演“道明寺”二代,我们对中年男演员是不是太宽容了?
08-06 21:39:45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好久不见的言承旭上新剧《我好喜欢你》了!搭档比自己小20岁的沈月,初代道明寺VS新生代杉菜,听起来是自带新闻热点。连初代大S都出来激情打call,“道明寺,你背着我跟谁谈恋爱”。

可惜啊,情怀虽好,但不能贪杯。新剧当中,言承旭留着厚刘海,裸着上半身,依旧还在扮演霸道总裁,好似道明寺上身,连“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那句几十年前的台词都要拉出来遛一遍。

然而当初吃着霸道总裁独爱“灰姑娘”杉菜小甜饼的姑娘们早已长大,现在的她们每天充斥着孩子小升初,选择哪所学校?股票千变万化,应该投资点什么的日常。刚刚追完《三十而已》,对许幻山深恶痛绝,对顾佳怒其不争。《我好喜欢你》这样的无脑甜宠剧除了打破童年滤镜,更让她们拍案而起,男人,这么多年,你怎么越活越回去!

01

蚂蚁竞走了20年了,言承旭还在演霸道总裁

《我好喜欢你》是一部怎样的剧呢?是油腻做作毫无CP感,拳头握紧脚趾抓地尴尬到地心的职场版《霸道总裁爱上你》。

言承旭像是从《流星花园》片场穿越到了2020年的时尚圈,换了身西装就扮演起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的时尚主编陆星成,爱上了沈月扮演的职场菜鸟设计师童小悠,然后,所有的霸道总裁油腻桥段开始排山倒海——

02

一言不合就露肉

20年前,留着凤梨头,带着小跟班,咋咋呼呼,眼睛看天的道明寺引起了小姑娘们的注意,很多人第一次对霸道总裁有了实感。那是偶像剧的黄金年代,二十几岁的言承旭演技稚嫩但可爱,代表着青春期中二的漫画境界。

20年后,陆星成作为杂志主编,一出场就大秀腹肌,依然是厚刘海、冷漠脸。虽然第一集就大秀腹肌,但十级滤镜也拯救不了的黑眼圈和疲惫脸,让我们只想赶紧给他裹上浴袍,不要着凉啊!

03

强行霸总最致命

陆星成主编命,却有一颗宇宙霸总之心。对下属呼来喝去,日常挂在嘴边的是,“滚出去、滚进来,你白痴啊!”好想钻进荧幕猛摇他的双肩:醒醒啊,这是2020年,职场pua只会人憎鬼厌。而且作为一个时尚杂志的主编,陆星成谈不谈恋爱成为杂志销量好不好的风向标,啊!苏芒和张宇听了也会翻白眼,拽什么拽!

04

令人不适的撒糖场面

强行撒糖最为致命,《我好喜欢你》集齐了所有霸道总裁的烂梗。比如陆星成有漂亮美艳的模特准女友,但却独爱平平无奇童小悠,对所有人如秋风般凌厉,却不忘给低血糖的童小悠买下市面上所有的糖。以下是他们谈恋爱的“名场面”。

看得到甜宠吗?我只看到长辈在叮嘱小侄女上学路上注意安全。

感受得到爱意吗?不好意思,沈月懵懂的眼神令我受惊了,喂,110吗。

脸红心跳了吗?实力诠释,什么叫吻戏全靠滤镜和花字。

05

价值观黑人问号

感觉编剧和言承旭都活在20年前,不懂如今的观众爱看的不是无条件爱你不分场合和逻辑;也不懂真正的爱情不只是你笨拙你冷漠你备胎无数,我还是要抛下所有去爱你。没有现实支撑的霸道总裁就像是小浣熊手里的棉花糖,一沾水就化了。

一个好的爱人,即便他是霸道总裁,也不会把“你是白痴吗”挂在嘴边,谦逊有礼貌是基本素质。

一个好的主编,不会把攻击同事当有趣,“像你这样工作八小时就会累的人应该是没进化好吧。”这样的人在时尚界应该活不过3集。

一个好的爱人,不会把女性的成功归因为运气,把自己的失败总结为倒霉,把我买下你所有的时间作为炫耀的话语。

想想我们是不是对中年男演员过于宽容了?当中年女演员越来越勇敢地走到台前,分享自己的困境之时;当中年女演员为了接到想演的角色在影展喊话导演时;当越来越多的女演员刚过三十,就直面岁月蚀刻,承认年龄感,试着和单亲妈妈、离婚妇女、全职主妇这些角色和解之时。我们的中年男演员是不是一边唱着“我不想不想长大”,一边躲在舒适区,吃着老本和红利,而忘了把目光投向观众?

同样人到中年,女演员开始直面困境,女性题材电视剧开始书写人生中的逼仄和难堪,诚实告诉观众,人生除了上坡,也得接受随着年龄终将到来的下坡。勇敢面对年龄,坦然接受它带来的松弛和皱纹,难过和低落也是一种与观众共情的勇敢。

年过四十,坚持演无脑霸道总裁能让我们感受到勇敢吗?对不起,想太多。

姐妹们,你们还想看童年爱豆演霸道总裁,和年龄相差二十多岁的小姑娘上演无脑甜宠之恋吗?给我们留言一起讨论吧。

文:陈小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