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抗疫她力量⑬ | 《新女报》封面女性“她倡议”:不必成为英雄,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02-19 21:29:43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抗疫专题策划·她力量

女人像花,最美丽也最坚韧!

在疫情中,那些隐藏了靓丽容颜,舍弃了青丝秀发,暂别了丈夫孩子,用生命捍卫更多生命的女人让我们感受了坚韧的力量。

同样,在重庆这座城市里,各行各业的女性都在关注、支援、亲身参与这场抗疫大行动。

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邀请10位领秀重庆·封面人物联合发起“她倡议”——

不必成为英雄,

让我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共战疫情,呼唤春天!

点击欣赏由“封面人物”许芳芳演唱的抗疫公益歌曲《背影》

梁明玉

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艺术家,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这段时间,她和家人住在工作室里足不出户,照料8只猫、3只狗、鸡和鸟等,把这里变成了小动物的乐园。她也思考和反思,创作了一批表现人类命运,生命与死亡,病魔与新生的画(下图为部分作品局部),用作品表达对生命的热爱,对病毒的抗御。

她倡议

“希望大家在有限的空间,尽力有所作为。”

彭学平

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重庆慈铭奥亚体检集团董事长

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她这个假期一心扑在抗疫上。慈铭奥亚体检集团捐款20多万,打了上千个电话,从国外找了很多资源,购回口罩等紧急物资,送给一线工作人员和客户。同时,集团60多名医护人员写请战书请求去一线,近日两名年轻护士通过体检后飞往武汉,她无限感慨:“这些90后令我特别感动!”

她倡议

“大家要互相关爱,加强互助,不信谣、传谣,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团结一致,共战疫情。”

季鸿

LAVIE概念98城市•文化客厅主事人、善美闺蜜汇发起人

她倡议

“彼此关爱,相互帮助!身体被禁锢不能出门,但可以做到精神和心灵自由⋯我们一起共渡疫期让美好继续!”

吕真

曾家岩书院创始人、重庆市渝中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她一直在关心前线人员的生活,担心她们压力过大,防护物资不够,和一些朋友陆陆续续筹募了紧急物资送往前线,目前已捐赠了3万多个口罩。

她倡议

“我希望男性同胞能够多理解一下自己的爱人,纾解她们的心理压力,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也应该把目光多投向抗疫一线的女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关爱她们,比如贵州后方指挥部为女性医护人员准备含有女性用品、成人纸尿裤、吹风机、指甲钳的暖心包就很暖心。”

李彬

重庆市妇联执委、重庆女性公益联盟秘书长、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她倡议

“我更希望每个家庭,特别是孩子还在小学阶段的家庭,能够和孩子共同策划‘特殊寒假课题研究’,从客观角度关注疫情、探讨疫情,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时代,还可以加深亲子感情。另外,我认为要坚持做一个有趣的人,让全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减少焦虑,成功抗疫!”

许芳芳

中央电视台特约歌手,跨界女高音歌唱家、音乐人、制作人

她演唱了抗疫公益歌曲《背影》、《我们的宣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由石中泉作词,古光炼作曲的《背影》中,她唱道:“滚滚人流中,看到你逆行的背影;清冷寒风中,看到你远去的背影。虽然看不清你的容颜,却知道你是怎样的人……”

她倡议

“宅男宅女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每天适当的锻炼身体,陪爸妈做做家务,还可以家庭卡拉OK,身心健康最重要!”

李长洪

重庆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最美社工”

她带领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积极投身社区一线工作,探访了52户精神障碍患者,15户空巢老人,发放口罩200个,电话关怀50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和141名高龄空巢老人,曾遇到有老年人不戴口罩,还辱骂工作人员的情况。

她倡议

“非必要少出门,配合社区检查,对社区工作人员多一分理解!”

黄茜

国际现代礼仪专家、上品女子学堂创始人、日本水户市&重庆市亲善大使

8年前,她被水户市的高桥市长正式聘为亲善大使。疫情暴发以来,水户市的民众非常揪心,连夜致电黄茜了解重庆急需的医疗物资,当时她回答口罩短缺,于是,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募集了5万个口罩,第一时间运送到重庆,表达心意。

她倡议

“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最大,我们重庆很多知名餐饮业都是女性撑起了大半边天,所以,我很想呼吁各餐饮房产的业主和房东给各店免租和减租,餐饮业员工也应多理解老板的不容易,还有各金融机构也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金融支持,让她们度过疫情的寒冬。”

王小燕

重庆效能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院线电影《一念之差》、《山城妈妈》总制片人

她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向武汉捐助了一批口罩,“我非常非常敬佩在前线战斗的医护人员,他们用生命在帮我们过关”。一个关于抗击疫情的剧本也快完成,“疫情后我一定会拍摄一部抗疫电影”。

她倡议

“保持良好心态,不急不躁,在家也尽守职责。学习、充电、提升自己,疫情过后恢复生产大展拳脚。”

陈佳佳

重庆一路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副会长

她倡议

“献出我的爱,分享给大家,带好爱的头,尽力帮助人,爱的力量大,团结才有用!”

指导单位:重庆市妇联

策划:新女报·重庆领秀会

执行:新女报全媒体中心

文:光辉、龚正星、陈蔷、喻喻

“抗疫她力量“新闻线索及图片征集

点击此处或者扫描二维码投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