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上游时尚|为什么我们不喜欢田朴珺,但不讨厌邓文迪?
10-11 09:10:02 来源:上游时尚

田朴珺是谁?

她在百度百科上的Title有很多:制片人、专栏作家、演员,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

但在八卦爱好者的心目中,她的身份只有一个:大企业家王石的小娇妻。

很难说,她到底成了人生赢家还是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反正自从2012年底和王石的恋情曝光后她成功地让我们讨论王石时也带上了一抹暧昧不明的笑容。

我们都对她喜欢不起来,除了王石!

01

表面崇洋媚外,骨子里却是商业宣传

最近,田朴珺一篇名为《三代才能培养一个贵族》的旧文章被翻了出来,观点不算新颖,她非常详尽地描述了自己眼中的英国贵族:

●中国人缺少尊重,英国就很讲究,我给一位勋爵发邮件,用的称呼是sir,她的秘书非常认真地纠正我应该称呼Lord。

●贵族精神在英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我需要WiFi密码时,管家用手托着一个小银盘,不是直接递给你,而是非常优雅地转到我面前,银盘上放着一张折叠得非常精巧的纸片,打开就是密码,神奇的是管家为你服务的过程都是无声的。

她得出结论——“我们需要培养一些有素质的人给这个社会,迎来一个从野蛮到文明的进展过程。”

像极了某些人那矫揉造作的朋友圈!直接告诉你密码就低人一等成野蛮人了?

这是田朴珺不讨人喜欢的第一点,表面看崇洋媚外,骨子里却是商业宣传,不惜利用名人效应宣扬错误的价值观。

贵族很高不可攀吗?他们是在历史长河中逐渐没落的一群人,这是时间给予的答案!

法国思想家圣西门算过一笔账:“设想法国突然失去50名科学家、工程师、商业家......民族就会变成一具没有灵魂的僵尸,但假如失去某某大人、公爵小姐......也并没给国家带来任何政治经济损失。”

贵族是《泰坦尼克号》里Rose拼尽全力想要挣脱的枷锁,他们卖女求荣跟饥荒年代穷人家卖女儿似乎并没有大不同。

贵族是《唐顿庄园》里错乱的关系,和表面风光实则令人窒息的繁文缛节。

对于这些令田朴珺五体投地的外来文化,今天自信的中国人已经有足够的分辨能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是正解。

田朴珺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外是为了宣传她名下的“贵族学校”——承礼学院。

▲田朴珺和承礼学院的成员们

承礼学院2015年开业,学费高达99万元/年,据媒体报道,课程内容无非是马术、着装、餐桌礼仪等等。而这样的学院在英国本土也有,费用仅为其十分之一。

甘愿一掷千金的学员们难道不清楚这一点?答案是肯定的,正好反映了中国当下社会最浮躁的一面——某些人不重真才实学,喜欢给自己脸上贴金,享受成为朋友圈贵族的荣耀。

这一点,“上过中戏成教班,却没拿到毕业证”的田朴珺很是擅长。

02

明明靠男人上位,却喜欢标榜独立女性

她让人喜欢不起来的第二点,明明靠男人上位,却偏偏喜欢立独立女性人设,真是一点也不贵族呢!

通过可查阅的公开资料显示,在和王石确定恋爱关系前,田朴珺在北京的金田光禾等公司选址都在四环外,而成立于2010年之后的公司,大都选址在万科楼盘内,换句话说,她的人生在王石参与后才抵达了新的高度。

就算由她百分百控股的承礼学院,也猛打王石这张牌,不少课程由老王亲自下场带学员,这个硬骨铮铮的老头似乎也很甘愿为娇妻打工。▼

登珠峰的噱头更不可少。▼

一般明星/名人立人设都喜欢发通稿、请水军,但田小姐不,她亲自上场。犹记得去年她参加《奇葩说》大拗独立女性人设,穿搭是体现干练率性的西服套装,一套“辛苦工作每天只睡4小时,CT扫描大脑变蓝色”的理论,还被高晓松怼了。

“综艺娱乐节目貌似不太符合我这种……高大上……独立女性。”

她知道如何浑然天成、不留痕迹地抹杀别人的好感!

田朴珺的某些作派让人想起Slay东西半球的传奇女人邓文迪,不知道她有没有私下立邓文迪为偶像?

但,我们为什么不讨厌邓文迪?

邓文迪和田朴珺最大的不同是,她的能力配得上她的野心。

邓文迪靠自己考过托福,考上耶鲁大学,和默多克结婚后成为新闻集团旗下新媒体部门MYSPACE的首席策略长,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工作能力不容小觑。离婚后又高调进军高科技行业,她创业的领域是艺术品与互联网结合,在欧美有很大的市场。

▲邓文迪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虽然游走在不同领域的男人中间,但同时提升了个人价值。邓文迪Slay欧美社交圈不是假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亿万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她交好、出游,不是看默多克的面子,而因为她是邓文迪。

▲邓文迪带女儿乘坐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私人游艇度假

处于社交食物链顶端的她甚至有了输出能量的能力。18线模特BertoldZahoran正是成为她的男友之后迅速得到时尚圈关注,接连拍了PoloRalphLauren、CalvinKlein广告,成为炙手可热的超模。

而田朴珺,本质上还是王的女人。

无论是碰瓷陈可辛,还是搂肩褚时健(“中国烟草大王”,红塔集团原董事长),都被无情打脸。褚时健回应说:“她就站在我背后,让朋友照相,我并不情愿,王石在不能不给面子。”

难怪他露出了被绑架般的苦笑。▼

不情愿,王石在不能不给面子——这代表了中国精英阶层对田朴珺的态度。

而她并不承认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190211143718.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