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上游时尚|这么努力又时尚的世界冠军,大家都叫她“女英雄”!
08-17 10:29:10 来源:上游时尚

人物档案:许亚萍,前国家队皮划艇运动员,国际水域救援IRIA首位R4女教官,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现任浙江大学体育教师。曾获2005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4皮冠军、全国冠军赛全能第一,日本小松世界杯四金一银等荣誉,并通过“国家级运动健将”认证。

“麻辣教练”许亚萍,微博粉丝只有7.6万,却在这个星期刷屏朋友圈。因为台风“利奇马”过境,给浙江沿海城市造成了眼中的涝灾,这位前皮划艇世界冠军自发前往台风区,不眠不休12个小时,驾舟转移三十余位受灾群众。

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还登上了微博热搜,被网友盛赞“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许亚萍一定没想到,人生的流量巅峰,竟然不是冠军奖杯,而是退役后的一次救援行动和两档综艺节目。

是的,许亚萍也是曾经赶过综艺通告的。无论是2011年《非诚勿扰》的女嘉宾,还是2018年《奔跑吧》女教官,她的表现都令人惊喜。这个世界冠军有点可爱,还有点勇敢——这是很多观众对许亚萍的印象。

勇敢,几乎是贯穿许亚萍前半生的标签。就像这次“暴得大名”的救援之旅,她一再强调,“比起全国各地热心的民间救援组织,还有兵哥哥们,我做的事情就是冰山一角。我不伟大,我只是刚好有专业技能,力所能及而已。”

奋战在洪水一线,哪里是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自谦能抹灭的!何况,许亚萍的彪悍人生,可不止这一次紧急驰援。

作为国家队领桨手,许亚萍在2002年—2006年四获世界冠军;2010年退役后,她任教浙江大学,受训国际水域救援课程。要知道,国际水域救援IRIA专业级训练官等级,最高为R5,之前全球仅十余人且无女性,许亚萍是亚洲首位女性R4训练官,争气!

此外,许亚萍还活跃在各个领域,有时候是记者,写出了大批高质量的新闻作品;

偶尔切换博客达人,以女性角度关注世界;

她还以主编的身份参与了中国皮划艇协会《公开水域皮划艇》教材的编写、皮划艇入门漫画书《跟世界冠军学皮划艇》,以及制定教练员培训体系的标准等。

如今,许亚萍早已成为中国水上运动的推广大使,以自己的方式推动中国水上运动、水上安全和自救知识的普及和发展。

翻看许亚萍的微博会发现,随着年纪渐长,随着退役后光环不再,那些赛场上心惊肉跳的激烈厮杀不再,她的生命反而越来越精彩。

正如她的分享,“一个人开始废掉的迹象之一,就是不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在越来越低的配置里,活得理所当然。”

也许成长就是,渐渐温柔,克制,但更笃定和清晰,无论处于何种阶段,都敢为了热爱全力以赴,时刻准备好迎接生命的盛大和荣光。

5354a3a63e4cdbbf8c5ba73bac2393d0.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