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面未来 > 正文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07 22:11:33 来源:

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实践新模式?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用“设计”说话作出了探索!近日,重庆文艺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亢雪一行7人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洪安镇政府、洪安镇平马乡校开展共建党建座谈会及党建活动,助力为乡村振兴、设计合作再“添砖加瓦”。

党员活动留影

重庆文艺职院作为一座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一直坚持强化高校的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学校主动作为,为洪安镇提供了大量的人力、智力和物力支持,特别是以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进行非遗土家织锦再设计;打造洪安镇“初恋特色小镇”品牌,创意“初恋之城”形象;提供农商品视觉设计、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服务,并进行特色产品推广。据悉,从2022年5月至12月底,重庆文艺职院共为洪安镇创作了包括洪安IP、特色茶叶包装设计、APP设计、H5推广设计等40余件作品,大力强化了洪安镇特色品牌形象,提升了乡村经济附加值。

此外,共建座谈会上重庆文艺职院还授牌洪安镇“互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风景写生基地”、“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校地共建党建基地”。双方表示,通过三大基地成立,就未来洪安镇的发展也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通过深化院地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培养更多优秀的乡村人才,打造乡村振兴实践新模式,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新局面。

(通讯员 侯振伟 张文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