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面未来 > 正文
青春重艺下乡行①丨“同艺同行”志愿服务队:弘扬正能量,展重艺风采
2022-08-04 16:54:51 来源:

7月4日-8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同艺同行”志愿服务队一行42人,前往黔江区杉岭乡、石家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交流座谈、爱心支教、敬老助残、红色教育、党课宣讲、劳动实践、文艺汇演等活动,在实践中弘扬正能量,展现出重艺风采、重艺形象。

7月5日上午,在杉岭乡政府会议室,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会上,杉岭乡党委书记廖正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杉岭乡的基本情况;学校派驻杉岭乡苦竹村第一书记孙新潮介绍了苦竹村基本情况和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章艳丽动员同学们在本次的“三下乡”活动中要服务人民,积极参加到各项活动中,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

5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杉岭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在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小朋友们开拓思维,积极动手实践。小朋友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教学方式,觉得轻松又有趣。

同时,部分志愿者深入杉岭乡苦竹村,进行敬老助残、采风创作,并与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入户老党员家庭听红色故事。

7月6日,“同艺同行”志愿服务队来到石家镇清塘村,参观清塘村主导产业之一——烤烟产业的种植基地,了解烟叶的生长周期、采摘方式等。杉岭乡桑蚕养殖技术员李辽富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养蚕基地,向大家科普养蚕的相关知识。“蚕是天下虫,饲养它的过程中,空气温度都需要格外注意。它们食用的桑叶也需科学培桑、提高桑叶质量,达到蚕壮茧优的目的。”李辽富向志愿者们介绍。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还来到鄂川边红军独立团革命纪念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杉岭乡文化馆馆长陈朝禄讲述了红军独立团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红军独立团经过重重困难才汇合。随后,志愿者们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团仪式,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牢记誓言,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几天的社会实践忙碌又疲惫,但志愿者们还是为当地村民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与当地村民载歌载舞,欢笑一堂。

据悉,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组织5个实践团队出征。除了校团委的乡村振兴促进团——“同艺同行”志愿服务队之外,还有各系组织的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社会实践团等4个实践团队。

(整理/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