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面未来 > 正文
新业态催生新职业 重庆市第一期网约配送员新职业师资培训开班
12-14 16:09:53 来源: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通过“动动手指”满足衣食住行的需要成为可能。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为节约时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下单获得门对门的配送服务以降低自己的时间成本。网约配送员作为一个新的职业,有力支撑了数字经济时代生活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就业结构转型升级,这一职业的未来发展将越来越好。

12月13日,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办了重庆市第一期网约配送员新职业师资培训班。公共实训中心副主任胡飏,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郭祖红出席了开班仪式。

1.jpg

▲开班仪式

胡飏表示,对经济社会发展而言,网约配送员是“互联网+服务业”和“智能+物流”的关键环节,是城市里有温度的“新基建”,通过驱动即时配送行业发展带动现代服务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提供劳动力保障,对稳定社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发展智慧城市、创造美好生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jpg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此次培训涵盖服务与应急事件处理、配送服务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网约配送员安全知识等内容,培训为期5天。来自各培训机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3.jpg

▲培训课现场

短暂的开班仪式后,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正式开始了学习。课上,学员们认真记笔记,与授课老师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很实用,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增加了就业机会,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类培训。

4.jpg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是人社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位于巴南区重庆高职城,占地面积120亩,一期建设规模5.6万平方米,主要功能集“公共实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技能研修、就业指导、劳动教育、职业体验”七位一体,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平台、职业技能评价示范窗口、职业技能重要赛事举办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庆)研修中心、青少年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基地。

公共实训中心建有汽车技术、信息通信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职业体验等5大领域、8大中心、79个实训室,能同时满足1500人实训,年实训规模15万人次以上,年培养高技能人才6万人,预计年接待劳动教育、职业体验20万人次。

今后,重庆市民可以依托这些实训项目,实现自身职业水平与技能的不断提升,实现职业技能等级的不断提高,成就自身更美好、更圆满的职业梦想!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技能人才评价的主要方式,有意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的学员可联系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进行报名。培训联系人:杨老师(89153609);评价联系人:邓老师(89153608),隆老师(89153615)。

(文图/丛珊)

163782707884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