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头条 > 正文
思维提升,评价促学:重庆二外第五届教育教学开放月开幕
2022-11-02 10:01:30 来源:

▲开幕现场

真实课堂的观摩研讨,带来满满干货;专家集锦的学术沙龙,碰撞思维火花;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尽展师生风采……11月1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第五届教育教学开放月暨第三届学术年会正式开幕,专家名师齐聚,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课改盛宴。

开幕式上,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二外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致辞,他介绍,过去一学年,学校基于“主题+联结”的深度学习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本次开放月,乘课改盛宴、学术交流、智慧荟萃的东风,市内外各课改名校的教育同仁交流分享,共促师生发展。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二外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

开放办学既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区域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渠道。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曾祥智提到,重庆二外充分利用高中发展促进计划,深度参与区域课程改革,特色发展、亮点纷呈。曾祥智认为,本次开放月活动涵盖同行共学共建、专家专业指引以及家长参与监督,充分展现了重庆二外开放办学的自信和办学的实力。 

▲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曾祥智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万礼修对本届开放月活动的开展予以肯定,他认为,活动指向“思维”和“评价”,把准了方向、找准了结果。他希望,学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做大做强二外的优质教育品质,以一校示范带动区域发展。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万礼修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结束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陈瑞生博士带来《基于评价的教学设计》主旨报告,他从“应知能做”“所知所做”“以终为始”“评-教-学”等方面出发,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深度的“学术大餐”。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陈瑞生博士

据悉,本届开放月以“思维提升,评价促学”为主题,旨在通过真实情境的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构建高质量的评价体系。期间,将围绕常规课堂教学展示、课改名校研讨交流、校本课程观摩活动、外语特色活动展示、德育特色活动展示、缤纷社团活动展示、冬季田径运动会等精彩项目搭建平台,展现学校多元办学成果,共促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