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慈铭奥亚体检、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迎来12名美姑儿童:成渝教育精准扶贫为成长护航
03-09 16:11:15 来源:上游新闻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陆陆续续回到学校学习,而在凉山州美姑县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不仅回到了学校,而且还带来了“新生”。据悉,这群孩子都是来自凉山州美姑县的贫困儿童,在重庆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走出大山,来到重庆永川桂西学校接受教育。3月8日,趁着美好的节日,爱心天使和孩子们再次迎来团聚:《遇见就是缘,感恩有了您》教育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在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和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隆重举行。

图片1.jpg

(大凉山的孩子们和董事长彭学平在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合影留念)

全面体检,为孩子健康保驾护航

美姑县,隶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这里,医疗物资教委匮乏,为了助力这群孩子实现通过教育改变命运走出大山的梦想,健康的拥抱未来,上午8时,在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慈铭奥亚集团董事长彭学平的组织领导下,12位来自大凉山深处的贫困儿童在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进行了免费的全面健康体检。

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在“精准体检”与“预防肿瘤”领域深有建树,成立五年以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超百万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近200场。此外,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在彭学平董事长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从2018年开始每年都免费为重庆市肢残协会残疾人士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多次前往建筑公司为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多次走进社区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图片2.jpg

(小朋友正在检查视力)

本次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为孩子们专门制定了体检套餐。这些来自凉山州的孩子们张大眼睛好奇的望着医疗仪器,跟随着医生和护士的温柔引导有序进行体检,脸上露出怯生生而真诚的笑容,据悉,由于美姑县的健康条件不佳,医疗设施比较简陋,此次体检对部分孩子而言是第一次体检,因此孩子们都觉得比较新奇。

图片3.jpg

(孩子们和董事长彭学平在一起)

此次体检费用均由重庆慈铭奥亚体检集团董事长彭学平全额赞助。她表示:“今天看到孩子们走进慈铭奥亚的时候非常高兴,作为彝族孩子的爱心妈妈,不仅要关注他们学习成长,也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每个孩子生活在爱的阳光下,沐浴在温暖与幸福中。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健康,一次体检肯定不够,慈铭奥亚会给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他们做体检。这些公益事业不仅能够巩固精准扶贫成果,也能让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做一点自己应尽的责任,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亲子见面会”,热泪挥洒现场

在体检完毕之后,孩子们来到了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在这里,领养和资助孩子的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孩子们见面了,一下车,孩子们便兴高采烈的飞奔到干爸干妈怀里,有些孩子甚至激动得眼泛泪花,在短暂的团聚之后,孩子们和干爸干妈坐在一起参与接下来的活动。

图片4.jpg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陈兵主持活动)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陈兵主持了接下来的活动。第一个环节就是观看视频,视频上一张张青涩的脸庞映照着幸福的笑容,这群来自大凉山的孩子诉说着对干爸干妈的祝福和感谢。随后,赏识教育集团董事长、教育精准扶贫发起人郑拉伍总体介绍了美姑孩子的情况,他表示,在此次教育精准扶贫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大家都勇敢的去克服和解决,这一切只为了让孩子们走出大山,把爱传给更多的孩子。

图片5.jpg

(新生签约仪式)

接下来,三年级的梁吉子以及吉觉石子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表达了对干爸干妈的感恩之心,看到这些美姑儿童从进校时的羞涩不语到如今的朗朗大方,现场很多爱心人士感慨万千,偷偷拭泪。随后举行的是新生签约仪式,由天使代表与新生签约,爱心天使张爽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图片6.jpg

(孩子们正在认真的表演《感恩的心》手语舞)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随着悠扬的歌声响起,12名来自大凉山的贫困儿童整齐排列,用手语的方式表达对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的感恩之情,一曲歌毕,孩子们用简单的字句、真诚的话语再次感谢干爸干妈的资助和培养,爱心天使们也为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必备的礼物。

WechatIMG38.jpeg

(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叶贵本致辞)

随后,重庆市江北区雨花小学校长张光琼致辞,她首先对国家助学政策以及现场的爱心天使表达衷心的感谢,希望孩子们能够用勤学和才智去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春藤学校特别代表吴睫在致辞中提到,企业家想要发展就必须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做有价值的公益事业本身就是一个内心被净化的过程,培养努力奋斗的品质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发自内心感谢每一个帮助你们的人,一个聪明的脑袋不如一颗温暖的心;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叶贵本在发言中强调,人品是第一原则,态度是第二根本,能力是第三基础,希望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培养良好的人品。

图片7.jpg

(首批爱心天使张爽上台发言)

接下来,天使代表重庆市远大聚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爽上台讲话,据悉,张爽是首批爱心天使,他表示,此次的教育精准扶贫具有原创性和独特性,非常值得推广。他认为首先扶贫要抓根本,扶智更需扶志,要先改变孩子们相对贫困的环境,让环境影响人、改变人;其次,这样的扶贫形式让企业家在活动中奉献爱心,增强回报社会的使命感,从而让民主团结落到实处,也让孩子们在家庭互动中了解重庆、爱上重庆,培养爱党爱国的思想,感受党的关怀;最后,张爽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学校和爱心天使参与到这个活动之中来,让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和改变影响更多的美姑儿童走出家乡,培养他们回报和建设家乡,为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而努力。

图片8.jpg

(爱心天使代表彭学平上台发言热泪盈眶)

资助了两个学生的爱心天使代表、重庆慈铭奥亚体检集团董事长彭学平在最后的发言中强调,非常感谢桂西学校专门设置了彝族老师去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汲取知识的同时,还能学到唱歌、体育、走秀等技能,她表示:“这些爱心人士让我觉得很感动,他们在努力拼搏事业的同时还能主动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践行爱的公益事业,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向这些“爸爸妈妈”学习,用知识和才能去奉献和回报社会。”

图片9.jpg

(爱心天使和孩子们共跳手语舞)

最后,爱心天使代表和孩子们一起共跳《中华民族》手语舞,上午的活动宣布圆满结束。

图片10.jpg

(孩子们开心的骑马)

趣味游戏,“亲子”合力共摘桂冠

下午就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游戏环节,一共有三项,分为马术体验、篮球体验以及室外互动游戏,孩子们和干爸干妈一组共同为了吹响胜利的号角而努力,欢声笑语和欢呼声弥漫着整个现场。

图片11.png

(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负责人朱沁心)

据了解,为了活动的圆满举行,举办地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功不可没,马术场、室内外篮球场以及室外足球场等场地设施一应俱全,为这场完善且具有亲子互动性的活动提供了场地保证。重庆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负责人朱沁心表示:“很荣幸远今天由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承办此次扶贫救助的系列活动,在未来,我们将会继续打造以亲子教育运动为主题的文创公园,举办一些以教育运动为主题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我们的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公益活动平台。在这里我也欢迎我们社会各界的教育机构以及文化机构进驻我们园区,共同为整个社会、整个青少年团体打造一个共享共创的文化教育运动平台。”

新闻链接:11个企业和12名美姑贫困学生结对子

1,彭学平(学平大健康)助养阿格优门 、吉朵布日

2,刁雪梅{大地生态)助养吉尔良良

3,梁福荣(雅川健康)助养吉觉石子

4, 张爽(远大印务)助养曲比石伍

5,罗琼(酱王府酒业)助养阿作石布

6,梅伯涛(佛都药业)助养阿格石林

7,何仕荣(普得实业)助养阿格西伍

8,张占虎(成都建工)助养阿作石力

9,廖彩昌(昌雄供应)助养洛哥苏子么

10,张海琼(捷讯律所)助养阿支石喜

11,邓红(巨泰机械)助养阿古以西

备注:目前这12名孩子在赏识教育董事长、教育精准扶贫发起人郑拉伍头投资的永川桂西学校免费就读。(文图/ 薛薇)

WechatIMG3243.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